美丽大草原上一只远征的骆驼

大草原上的一只骆驼,她跋山涉水,又找到了另一片草原。
正文

我们来自新疆。

(2007-05-15 18:54:10) 下一个

自从看了网友77BLOG里面的新疆图片,从网上陆续认识一些来自不同国家的新疆人,MSN 上专门为新疆老乡设置了一个GROUP,目前已经超过10人,首先感谢是网络把我们聚集到一起,也要感谢77的宝地。
新疆在很人的眼里是遥远不可及的,很多朋友问我小时是骑骆驼上学吗?有时偶也会开玩笑的说:"那有钱骑骆驼,我们都是牵只羊,路上让养吃饱,拴好再上课,下课让它又吃饱。" 有时则很认真的告诉他们,新疆和其他城市的区别在于它是移民城市,不仅有少数民族也有和你们同样的汗人,而我们是移民子女,那里生活的人来自5湖4海。我们不穿羊皮大衣,不放羊,不扎小辫,,,等等等,只有去过新疆的人才知道它是怎么样的一个地方。人们对新疆不在陌生,它不是个蛮夷之地,我们有工业,农业,所有的企业和部门我们都有。

新疆,有独特的地理位置,也是少数民族的聚集地,有以放牧为生,住帐篷的哈萨克,有吃烤肉,馕,喝马奶子酒的维乌儿,还有戴白帽,禁猪肉的回回。。。原谅我很多民族我叫不上来。天池附近住的人是搭搭尔??

在北京,一说到3里囤,就想到新疆的小偷,广州3元里还是小贼,贼娃子,这个只能说他们比较容易辨认,其他小偷来自何方无法辨别,偶不为他们开通,也不为他们辩论,贼既是贼,不学好无法救,好吃懒做无法救,不自救无法救,世界上有多少不可救的人,我无法救。

每个地域都有自己的故事he自己的特色,偶就不一一搬弄了,林子大了啥鸟都有,做好自己就是好鸟,偶是好鸟哈哈哈。

这几天和几个网友商量着找个地方弄个新疆人的聚会,当然多数都同意回新疆,玩的地方多,吃的地方多,熟悉的地方多,可是偶的神啊,我刚回去,明年父母来,恐怕回不去了,偶先眼搀下,我又有主意,去个CUBA 啊,南美什么的地方也好,要不就去欧洲,西西,反正是使银子能干的事就不难,要是都打算来加拿大,偶是举双手双脚的赞成。同乡情是骨子里带来的,听着熟悉的口音,说着熟悉的地方,谈着知道的事情,数落着每街每巷,你家到我家的距离,从老乡的口中听着变化的家乡仿佛没有那么遥远.

缘分是我们聚到一起,也许曾经我们彼此擦肩而过,没能相识相知,今天的网络让我们有机会认识并了解,你能说不是冥冥中的缘分? 比如,当时我们院子里的孩子很多都在34小,而叶子的朋友也有很多是我们院子里,那天不定就牵出个认识的小人儿 哈哈,回头我盘问下在34小的同学。。。就把叶子揪出来了。 还有一个在多论多的朋友,我们通过网络认识,她是大湾的,刚好我有一高中同学在那里复读过一年,扯来扯去,把共同认识的人给扯出来了,你说这不是缘分是什么?

这2天我想着建立一个同乡通讯录什么的,不知道是个好主意吗?让远方的游子将祝福洒满世界的每个角落,我们新疆人并不孤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朔雪的评论:

你好,谢谢问候。
朔雪 回复 悄悄话 Greeting to my folks.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rayya.uyghur的评论:

有多了个乌市的,偶下星期一就回了,你早点回啊,我请你吃饭。
surayya.uyghu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今天看了77的新疆游,辗转到你这里的.我是乌鲁木齐的,我今年8月回家啊,有人回去吗??我请大家吃饭啊,我毕竟出来没多长.可以msn联系我,surayyaxju@hotmail.com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LPURPOSE的评论:
农2师?不知道和艾维尔沟有什么渊源吗?
ALLPURPOSE 回复 悄悄话 俺在新疆呆了十几年呢,农二师的.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开剑鞘边的评论:

次BLOG 偶收藏了,很高兴你来家作客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去来处的评论:
这位朋友,有没有特别想吃的,偶可以义务兼免费的效劳呢。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依岚芬芳的评论:
这个举动要鼓励,老姐的工作很到位啊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楼的叶子的评论:
叶子,新疆人的GROUP 已经建立好了,就等你来呢。
依岚芬芳 回复 悄悄话 新疆的朋友们:还有一个聚会之地:是看了77的片片后,新建的。http://groups.msn.com/xinjingmeeting.
欢迎加入哈。有建议和意见的,请留言。
八楼的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意的评论:
把你的HOTMAIL写下来?欢迎一起开会
八楼的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去来处的评论:喜欢新疆!好吃的太多,美景太多。--向新疆致敬!
这个新疆出生长大的人向你致谢!
八楼的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学城闲逛有4年,从来只是个看客,如果不是77打动我,也不会留言。觉得最幸运的,还是能够认识你们。都从新疆出来,却天南海北,但乡情未改。过两天咱就在MSN上开会,明年去厄瓜多尔,后年就可以来新西兰,然后再去渥太华。。。。。好吗?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五彩城(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拍的照片就放在办公室里。拍摄那天天气特别好,刚刚下过雨,朵朵白云蓝蓝的天,配着独特的雅丹地貌。谁要是问我是不是“大峡谷”这样的问题,我就立即摊开一张英文的中国地图给他们扫盲。

喜欢新疆!好吃的太多,美景太多。--向新疆致敬!
花开剑鞘边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写了首关于天堂的诗,在一些人眼里新疆是天堂呢。不信,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loveofoceanview.spaces.live.com

Paradise

In the legend there is a place called paradise
Overflowing with natural beauty and pureness
Sauntering in the path clothed in bloom
You will forget all the worry, only have wholesome bliss

Driven by the deep desire for superlative beauty
I left home to search for the paradise
Roamed around the world
Wondering where is the paradise in my dreams

One day, a girl said she already found it
She showed me the pictures of the paradise
Suffocated by the refreshing exquisiteness
I realized that is my hometown which I mis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姓名和性别总要知道下啊。你就别损偶了,偶些作文,老师从来不给及格。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小妹的文笔流畅,爱心爆满,赞一个!别,,别忘了帮我找我的童年伙伴,,,,,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又多了一个老乡啊,欢迎你雨意。
雨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自新疆现在加州,那我要去申请msn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