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大草原上一只远征的骆驼

大草原上的一只骆驼,她跋山涉水,又找到了另一片草原。
正文

看77网友论酒有所忆

(2007-05-14 15:43:19) 下一个

我从小就不具怕酒,起因是坐在老爸的膝上,BIAJI 着筷子上的酒张大,为这妈妈没少和爸爸吵架, 弟弟和我的经历相似,我则更上一层。

上大学后每年回去,都少不了和高中的同学聚啊,闹的,当然少不了酒,家长们似乎当我们是大人看待了,酒多少可以喝些,烟也可以抽少少,我是不抽烟的,酒是没问题,如果没有那年同学聚会,偶是不知道自己原来这么能喝的。

春节,又赶上2同学的生日,所以比较隆重,算是大型聚会把,下午开始,持续到凌晨5点。

人物介绍:

班长;杨某有酒仙的称号,声望和影响力都非同一般。时刻提醒我们"乱世出英雄"要时刻准备当英雄。 哈哈。

学习委员;王某可谓盗版"姜育恒" 也是我的同桌,滑稽兼可笑,干过最无聊的事,化学课上让我用尺量他嘴巴张到最大时的直经,偶既然帮他量了,汗ING。

同学;小上海,物理天才,看书走路撞电线杆,绝对真实,上厕所看书,忘记出来。

同学;黎猫,课堂回答老师问题变结巴,平时高谈阔论让人叠眼镜。双重性格。

剩下的就不一一介绍了,因为此绝对真实的故事发生在我们5人之间,4男一女。严重男女失调。

喝酒的人都知道,酒这东西是越喝越有,喝到恰到好处时,天下就是你的了,口才巨曾,表达非凡,句句到点,平时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平时敢说的不敢说的都抖出来。

高中时期副班长的我一直座在班长(这个班长和我是同年同月同日不同时出生,他仅大我2小时偶叫了3年哥,亏,真亏,亏大了)的左边,右边座着同学黎猫,因为人多,是分开座的,当然走的近的同学都选择一起坐,偶呢,是男同学堆里扎的人,想当然的在MALE 堆里凑,刚开始也就是聊聊大学里发生的事情,闹闹,玩玩,笑笑,比较纯洁啊,还没涉及到男女话题上哈。饭后同学帮帮伙伙的打牌的打牌,麻将的麻将。 我们这桌一直没有散,班长,心里现在还骂他,说是偶跟着男生堆里混了几年,就要和他们一样不许喝饮料,也要酒,可以选择,红的,白的随我,偶也是年轻气胜,同意,BEER上。于是这场酒从晚9点惊进行到散场,开始都比较缓和,还玩玩游戏,什么老虎,杠子,小蜜蜂,猪八戒之类的,当然输的喝拉,偶运气好,喝的少,看人家喝的多,姜育恒一看,不妙啊,这大男人让个小女子"灌"的差不多了,既然he其他3个来"对付"我一个,明显看出来班长已经喝高了,拿着空酒杯对偶说:"哥俩好,感情深,一口蒙。"我蒙你的头啊??再后来偶被命名酒司令,我们新疆说的是打巡回,打通关(一个人轮流和其他人划拳,猜花之类),偶也不傻啊,看到谁迷胡就来雾里看花,玩7上8下15圆,想想啊,舌头打结的人怎么给你15圆?一路下来,偶真是越战越勇。最后班长既然"无耻"到把打牌的,玩麻将的同学拉过来开始玩巡回,当然还是有人帮我的,班长和猫认输了,我和姜坚持到最后,数了数我脚下的空瓶6支。偶也是脚下轻飘飘,走路嫌凳子拌,好象还sing了一曲黄梅,平时连词都记不得,那天同学说我唱的很棒。和和,哈哈,也着实让其他同学笑话了一把,不过总算没出丑,偶出名了,在聚会同学都找我喝酒了。

01年,班长来上海出差,我刚好去了香港面试,错过,回来后去南京看他,又约了几个附近的同学,恨狠的HIGH 了一把,半醉半醒之间说的话也许都是真实的,喝酒的人头脑很清醒,只是有点控制不了言行举止,我全记的,我说了什么,听到什么,看到什么,酒不再喝多,而在于喝好,喝到多一点多,少一点少,就是最好境界了,然后有人看着你睡去,你清醒时看到有人守着你,醒来后,日子还是快乐的过着,我们还是最亲密的同学和朋友。严重同意,高中,大学,和部队里友情是最纯洁的。

高中时期,在难听和不雅的绰号,叫着叫着你就习惯了,然后既然不由自主的接收了。目前我们发信息还是这样称呼, 西西,估计是改不了了,起码在我们之间。

列几个比较有特色的绰号;

陈同学; 鳖子,起初谁叫他,他骂谁,后来给同学些的新年贺卡上既然用了。

班长; 乖乖(5大3粗的一个人,没看出来他那里乖)

周同学 女; 扒皮

夏同学女;罐头
赵同学男; 小鸡
沈同学男:波丝猫
彭同学南;彭格拉西
宋同学女:小卖部
将同学女:地壳
付同学南;爱煤

我的绰号:螃蟹,皮芽子(洋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八楼的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你!!!77把奖品给你了(虽然我也沾了光),77 还说请你去喝酒(也只对你一个人说了)。我“嫉妒”你都不止3天4天了!!!还好意思说你嫉妒我?!
八楼的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你能喝,还是看77的博客才知道的。妹妹我酒精过敏,一杯就。。。不过,还是真实期待呢!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叶子这么一折腾,人家不知道的以为咱们新疆的丫头是酒仙/鬼呢,期待喝酒啊。
八楼的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不愧为咱新疆人,酒就该大碗的喝,肉就要大口的吃!妹妹我先敬你一碗!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瓜德好,
看来你也接收你的绰号了。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讲到绰号我们班也挺有创造力--有些是纪念一件事--我的绰号--瓜德----是--唐古阿德---的顺口版---唐古阿德--又是怎么来的捏---
我坐的很后, 上课常看别的书老师都不知道, 但一天上课老师奇怪我的书是竖着,其他同学都是平放, 老师原地没动, 就叫我的同桌看看我书的后面是甚么书, 同桌看了半天--说--"唐古阿德"-----啊??---老师后来走过来看了个究竟---自己也笑翻了--还人身攻击我----你就像是--"唐吉柯德"---这么瘦还跟高年纪的打架---等等
--
----到今天--同学见面还是叫我--"瓜德"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见到你真高兴,西藏美女
清扬婉兮 回复 悄悄话 青岛啤酒~~~~MM好酒量么?
清扬问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