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南疆行摄之旅-1 喀什

(2009-07-27 08:13:01) 下一个

去新疆前,也是有小小波折, 6 月底刚到北京的时候,飞机竟然有发烧的,还好是 10 排以后的,我们安全的回到亲人身边。一到家就买了地图研究,真想在 XJ 先北上再南下,让徒步朋友晚点入疆。临到 7 月 2 号,又拉一夜肚子, 3 号恢复差不多,还是定了 4 号机票到喀什。飞机上又抢救了一晕厥的老妇人。下午终于到了喀什,包了小出租,在喀什兜了一圈。带着虚弱的肚子,大口吃羊肉的幻想破灭了一半。。但好吃的肉囊跟烤羊腿把排空的胃,顿时治好,填饱。这是南疆十几天一来,吃到最好吃的肉囊。


#1

XJ 之旅是大家临时决定的, 2 朋友的数月旅行最后一个国家在巴基斯坦, 6 月中旬又突然想从从 XJ 的红旗拉普口岸入境。。我也才开始准备,把西班从南疆回来的信息,都一一记下来,开始了旅行。飞到喀什后,从喀什到塔县的 1 天半 是自己独行。。时间上,也是跟朋友们反复商量,他们决定提前入疆,我也 4 号准时飞到喀什。因为自己在汇合朋友们之前,自己要赶 7 月 5 号(周日)的大巴扎。心里默记 西班的喀什信息,很顺利的在世纪宾馆入住,入住价竟然自己可以侃。拍了几张沙尘暴中的,夕阳中的,早晨的,夜景中的高台民居。。

#2



我们几个人只有我偏重人文多一点,所以除了喀什,塔县,具体以后去哪,我也不太清楚,反正有门清的,我只有个大概的路线。这 2 周怎么也有机会赶大巴扎的,但对摄影来讲,每次都当最后一次有利机会来拍吧。但还是等大家一起去高台民居看吧。结果还真说着了,没有机会了,暴乱以后,哪也去不了了,留下点遗憾。也暗中欣慰,我千里迢迢拍了大巴扎,算是真正来过南疆了。

喀什吃了 南疆特色吃的,在喀什 有南疆最好吃的手抓饭,肉囊等。。。新鲜的肉,除了盐巴,几乎没有其他佐料的重味,吃羊肉的鲜味。。以后的行程,越往北,羊肉味道就越山,果然都说要到南疆吃羊肉。。。周末的喀什,有很多结婚的,仪式很简单,一个斗车上坐着几个朋友吹打乐器,环绕马路几圈,车里有新郎,新娘在家中等候。。一晚上听到很多的维族吹打乐。。。凉爽的夏风,晚霞映红所有民居,一片祥和的景象。

#3


说了半天,还是4号的回忆”)))5号的大巴扎,整理中。电脑被代理器 折腾疯了。不能正常登陆。不能及时留言。上个预告片吧。

#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angcongzhou 回复 悄悄话 有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