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经济压力

(2023-08-19 18:04:41) 下一个

儿子有了女友后,有了经济压力。之前他的钱不多,但也花不完。现在偶尔当月收支不平衡。

 

那天,他跟妹妹说,你记得以前咱们约定,你需要钱的时候,我会帮你。现在咱们都有了自己的男女友,生活稳定下来,那个约定就作废了。

 

妹妹一脸茫然,以后我怎么办?

 

儿子又问我,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新移民到美国,努力工作,养大两个孩子,很有成就感?

 

我说,好像也没有什么成就感,因为之前的压力来自父母,家里亲戚一直教育我要养父母,弄得我多年不敢生孩子。后来生了孩子,就养呗。

 

我觉得比较幸运的是,我和你爸做的工作都是又好玩儿又比较赚钱的,所以多收了三五斗,我们对你和妹妹学什么专业,将来能不能多赚钱不太关心。你们一个学语文一个学算术,钱途都不被看好,但你们自己喜欢就好。

 

不过这样下去,你们的孩子大概会选择比较赚钱的行业,他们会有些紧迫感。

 

儿子说:明白了,我们处在贫富周期中贫穷的那半边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