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孩子

(2017-12-14 22:36:03) 下一个

那孩子,沉重,生下来9磅,挣扎着出来时折断了锁骨

那孩子,金贵,出生在纳斯达克冲上5000点的虚假繁荣中

那孩子,倔强,老师说两岁的孩子不能给他们太多选择,要问穿红鞋还是穿绿鞋,不能问她穿鞋好吗?回到家,爸妈问:爸爸给你换尿布还是妈妈给你换尿布?她看着父母愤怒了一分钟,说:我不想换尿布。

那孩子,嫉妒,妈妈第一次在她面前穿群装,准备带她去参加聚会。她看着妈妈放声大哭:我不要妈妈漂亮。

那孩子,励志,发现妈妈会翻侧手翻而她自己不会后,自己在家苦练一周,一举超过妈妈。

那孩子,笨拙,在马立平中文学校读到小学一年级就跟不上而辍学了。

那孩子,惹祸,把烧热的电熨斗扑倒在沙发扶手上,留下永恒的痕迹,怕爸爸妈妈发现,用手绢盖在上面,被发现后又想挽回损失,用湿毛巾一遍遍擦洗那个痕迹

那孩子,多疑,请保姆接她放学,妈妈打电话找用过那个保姆的家庭核实保姆的工作质量,她在旁边激动地质疑:你怎么知道她给你的不是她自己妈妈的电话号码

那孩子,危险,烧着了的纸扑不灭,就扔进垃圾桶,然后用更多的纸去灭火

那孩子,娇宠,打扑克打不过大家,哭哭啼啼,爸爸就跟她换牌,她手上的小牌换成爸爸的大牌,然后侥幸赢一两盘

那孩子,霸道,每次搬家,新居两个衣橱,她必定独占一个,让其他三人挤在一起,分享另一个

那孩子,叛逆,你让我去跳舞,我就要练体操,你不让我练体操,我就在网上找个黑管老师,然后跟父母讲价钱,我学黑管,你总该允许我去练体操了吧

那孩子,热情,为了出版一本全年级同学自己写的书,忙了整个假期,追着同学交稿件,自己日夜编辑、排版,等书从出版社寄回来时,发现错误多得像天上的星星

那孩子,马虎,考驾照,考遍本地区各个DMV,最后在一偏远小镇拿到了驾照

那孩子,路盲,至今几乎只能开从学校到家的一条路

那孩子,前卫,在学校组织了同性恋双性恋之类让家长看不懂活动

那孩子,警惕,学校老师要求他们学习计算机语言Python,她拒绝,她怕自己万一喜欢上计算机怎么办,她怕自己走上父母的职业之路,不能傲视他们

那孩子,执著,想去一个夏令营,第一次申请被拒绝了,第二年先去上了主办夏令营机构的一堂网课,然后继续申请那个夏令营,还经常写信去问这问那,终被录取时她说他们是被我追得受不了了,干脆让她去上吧,要不每天信箱里都会有她的追问

那孩子,糊涂,被ED的学校录取后高兴得疯疯癫癫,突然觉得自己又聪明又伶俐。回到家上网查了一下这所学校的排名,如此靠后,几乎在人们熟知的大学里排名最后,她不敢相信,不愿相信,不肯相信,大呼:不公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