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数学课的最大挑战是孩子们太忙

(2015-02-08 19:45:50) 下一个
(一)

其实是大部分有心送孩子上课的家庭,早就给孩子把周末安排满了。

写广告的时候特意强调,如果孩子课外活动没那么忙再考虑我们学校。可是跟发出申请的家长一聊,孩子们大都忙得团团转了。

几乎每周都有特别活动,不是说一年一度的中国春节这种,是一年一度全世界各国的春节鳞次栉比。哪个周末都停不下来。

我是个很怕孩子劳累的家长,屡次三番被自己孩子的教练批评,不要怕孩子累,孩子是不会被累坏的。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是吗?

我就是怕他们累。不光怕自己的孩子累,也怕别人的孩子累。

(二)

俩小娃来看学校,老师跟家长聊事儿,俩孩子就在其它房间嘎嘎嘎,哈哈哈地玩儿。我看着听着很爽,觉得学校很有成就,让孩子们这么开心。

第二天,女儿问我,那两个孩子什么时候还来?我说你有什么事儿吗?女儿说,她很喜欢那两个孩子,愿意带他们一起玩儿。我想以后他们真的来上课,我们就玩儿半节课,上半节课。肯定比一整节的时候都上课要更有效率。

(三)

还有一个小男儿孩儿,家里管得很严,周末上各种课,还不许玩儿iPad。来学校后我问他,你玩儿过那什么游戏吗?他说妈妈不让。我说那就来我这儿玩儿吧。开始我带着他玩儿,玩儿了一会儿,我也不想按照教案玩儿了,说你自己想怎么玩儿就怎么玩儿吧。他迅速地提出一些高深问题,我只好拿出纸和笔给他讲高深的课。几分钟的时间,我俩就完成了教学任务。铺垫的过程,就是让他自由地玩儿。

(四)

本来开个数学学校是想给孩子们一个大脑做瑜伽的机会。因地制宜地看看这些孩子,他们不缺大脑的紧张运动,缺的是松弛下来的机会。为了执行我们的教育计划,只好先客服文化冲突,让孩子们松弛下来。

家长们看了这贴,是不是更不敢尝试我们学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