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初长成(2012春假)

(2012-04-09 14:44:58) 下一个


(1)上课说话

丫头这问题已经算是屡教不改了。我心想,你干脆就这么说下去,就不信你不口渴,口渴了你不想喝水,喝不着水你还说?

老师也似乎没办法,只能负隅顽抗。

有一天丫头回来说,老师真nerdy,居然想出来上课说话扣分儿的招来。

如此这般评价老师,估计也不是真的怕老师,就是有点儿心烦。

某日被我盘问:今天是否上课说话了?丫头回答:没有。我心中一喜,还真有浪子回头的故事。

丫头接着说:我没做作业。我以为是星期五交作业,结果发现是今天。

哦,生自己的气,所以上课没说话。看来还是一物降一物哈。

我趁热打铁,接着问:你说,这个说话的事儿,就没个解决的办法?要不,我给老师写封信,让老师给你换个座位,不跟那些你待见、爱搭理的同学坐一起,是不是能好点儿?

丫头说:你写吧,可能能好点儿。

隔日,我给老师写信,说了这个意思。老师说,好,我瞅个冷子给她换个座位。

但是老师没有大动干戈真的给她换座位,只是跟她说,再说话,就给你换座位啦。

至少,那堂班主任的课,她忍住了,没说啥。

过了些日子,趁我不在家,丫头跟同学在网上狂聊。如果我在场,基本上聊到嘻嘻哈哈,就被我给搅黄了。那天,嘻嘻哈哈都聊过了之后,还聊了点儿别的。

我回家时,人家正上上下下找信封。我问给谁写信了?回答:给老师。

哦,为什么给老师写信?

我和那谁网聊的时候,帮老师给班上重新排了一个座位表,我跟那谁坐前后排,上课说话就不方便了。

人都知道求进步哈。

可惜老师没配合,拿去那新的座次表,说,以后有机会再采纳。

估计机会不会降临了。

(2)没做作业

上面那段儿提到有一次丫头真弄错了日子,结果没做作业。

但是另一次,她做了作业,忘了带到学校。

老师曾经说:忘带作业的同学,我不会相信你们说忘带了,我只能按照没做作业论处。

所以那天老师说“没做作业的同学请举手”的时候,丫头愤怒地举了手。

那天老师罚举手的同学抄写什么东西20遍来着。

丫头回家气呼呼地抄写了20遍。然后,在最后一行写道:昨天我其实做了作业,只是今天忘带了。

然后她告诉我,老师看了肯定会内疚的。

(3)Babysitter

同公寓楼里有个人家想请babysitter,他们有个14个月大的女孩儿。我一直想让丫头出去当babysitter,挣点儿钱,也学会承担点儿责任。就赶紧跟人家说,我和女儿可以一起来做babysitter。

人家让我们去他们家里见面彼此看看。我们去了。聊了一些小事。临走,我确认,小baby是14个月大哦?年轻的妈妈回答:是。丫头站在一旁笑了,说:this makes me feel I’m old.

晚上baby的爸爸妈妈出去看电影,我和女儿去他们家坐陪。因为baby在父母出门之前就睡觉了,我们只是负责从监视器里偶尔看一眼,所以我们的工作真的只是坐陪。

一晚上坐下来,也挺不容易的。最后我俩也快睡着了。

回家的时候,丫头拿着刚赚来的钱说:幸好不是所有的工作都这么简单。

(4)楼层的高度

孩子放春假,我顺便请他们帮我一些忙。儿子跟我去了几次储藏室,上上下下搬东西,都是他当主力。以前没觉得这孩子还能干点儿体力活,心里倒是很欣慰。

回头给他爹打电话说:我发现再窝囊的儿子也是儿子哈。

他爹回答:可不。同理,再窝囊的老公也是老公。

又隔一日,我决定把家里用不上的两个纱门搬到楼下去。纱门本身不重,可是个儿大,进不了电梯。我们只能抬着从楼梯间往下走。

虽然是下楼,也有十几层。最麻烦的是,这楼梯间的设计,估计是把纱门的尺寸当作最大可搬运物尺寸了。每个拐弯处,都要费一番心思,小心翼翼方可通过。

当然通过十几层楼梯的训练,我们下到最后几层的时候已经比较熟练地掌握了拐弯儿的要领。可回想起最初的两层楼,那简直就是噩梦一场,儿子都快哭了,我们才下了第一层。

为了博子一笑,我说:你觉没觉得刚才最高那两层楼的层高比较矮,后来的楼层就高多了,我们这么快就下来了。

儿子不肯笑,接着我的话说:当然,他们为了整幢楼的美观,上面两层故意修得略矮一些,看上去漂亮些。

(5) 海景

跟儿子说,我看上得那幢房子后阳台上能看到海,有海景哟。

儿子说:你看,我生长在湾区,海景对我来说稀奇吗?

(6) 教训

给老公买了一瓶白酒。从车库往家走的路上,手上东西太多,酒瓶落地,酒香溢出,酒洒了一车库。

跟丫头说,今天我做错了事,以后要吸取教训。

丫头说:对,教训就是,再也不要买酒了。

(7)歌手

跟丫头一起在车里听流行乐台。来了一首靡靡之音。

我说:怎么听着这歌儿就不是一个好女孩儿唱的。
丫头回答:我就没觉得哪个唱歌的歌手会是好女孩儿。

(8)照顾老人或孩子

跟丫头去中餐馆吃饭。来了一家墨西哥人,几个大人,带着一个5岁的男孩儿。

服务生都去逗那个男孩儿。

丫头感叹:为什么他们都喜欢来吃饭的孩子。

孩子给人希望,他们一天天长大,让人高兴。一般来说,你请人照顾孩子,人家都愿意,请人照顾老人,愿意的人就不多了。

丫头发挥:嗯,照顾孩子你可以教他一些东西,照顾老人,你就被教一些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