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又长了几个星期

(2012-03-19 17:13:45) 下一个


(1)

丫头精数自己的钱,不过瘾,还要求数哥哥的。哥哥不答应,就趁哥哥上厕所之类的时候偷数。

数罢,不悦。因为自己常常买些小玩意儿,哥哥六根清静,啥都不买。日积月累,同样数目的压岁钱、零花钱,自己就比哥哥差了一百来美元。

不甘心。首先,弄了一个空盒子,上面写上“请援助家庭最贫困成员,一分两分不嫌少,谢谢!”

看着心酸,这就是住在流浪汉频繁出没地区的后果。孩子学会了如何要钱。

当然这招不灵,没弄到几分钱。下一个招数,把爷爷奶奶给的异国钱币也算进来。在网上查找货币兑换率,认真折算。她爹不忍看她如此辛苦,帮着弄了个应用软件,直接连通兑换率,每天回家一开计算机,就知道今天自己的货币值多少钱。

可惜,那都是些不值钱的货币。有一套掂量着跟一砣金子的份量差不多,合算下来,才四美分,可怜的伊朗货币啊。

娘也有了恻隐之心,决定雇用她跟我一起做车库院售,给出高额佣金,所卖东西的全部收入,我俩平分。

所以,丫头一下子赶上了哥哥。还多出了2.85美元。那天,她信誓旦旦跟我说,即便追上了哥哥,我也还要继续赚钱,不停止。

哼哼。第二天,带她去日本城买了一把学生用的剪刀。我们去的是那家极度便宜的店。每把剪刀1.5美元。回家的路上,丫头问:为什么剪刀能卖得这么便宜?我不上心地回答:这家店的东西不好,你老丢东西,凑活着能用就行了。

完了。娘的一句话成就了丫头的心病。拿着剪刀剪纸,怎么剪,怎么觉得不够好。

晚上见到哥哥,要跟哥哥换剪刀。哥哥不允。丫头脑子一动,想出一招:我拿这把剪刀外加2.85美元跟你换。哥哥从了。

过后,肠子都悔青了。没文化,真可怕。

(2)

在通往追赶哥哥的路上,丫头还做过一件事。她要买股票。斥资80元,买了10股美国银行的股票。当时我说,卖给你10股,也要卖给哥哥10股。丫头当场坐地打滚,不允许哥哥买。哥哥不好这一口,立马表示:不用闹,我根本不想买。

当然买了之后,股票就上上下下漂浮了些日子。小心脏还真的经受住了小幅下跌的打击。有一天股票突然跳长到8.5元。丫头一甩头,跟我说:我都卖了。

把钱数给她。告诉她,明天可能还长哟,丫头不懈。沉浸在当时的喜悦之中。

第二天,果然又长了点儿。我说,现在你还可以后悔,把钱还给我。不过明天的情况如何,就不知道了。丫头想了半天,说:这个股市,真闹心,一点儿不好玩儿。不过我退给你一半的钱,留下5股就好了。

(3)

经过这么一段时间的经济折磨。丫头终于看不惯我了。新的ipad出来,我说在网上定一个吧。人家当场跟我翻脸,嫌咱持家无方。我说咱买个新的,旧的那个就可以给姥姥用。要不,姥姥不会打字,这辈子也没机会用计算机了。有个ipad,她至少还能看看电影什么的。

丫头蒙头睡。放出话来,家里没钱了,你可不能责备我。天地良心,咱什么时候该责备您啊。

周五不在家。错过了UPS。晚上特地去UPS拿了ipad. 回来一进家门,就见丫头在床上又蹦又跳地唱着歌儿:五百美元流进了下水道,五百美元流进了下水道。。。

(4)

丫头的同学有几个半拉哥哥姐姐。是爸爸以前生的孩子。同学还是挺喜欢自己的半亲姐姐的。但是据说爸爸跟姐姐关系紧张,父母决定不得与那些哥哥姐姐来往。同学很郁闷。

更郁闷的是,同学最近发现姐姐已经有几个孩子了,其中一个比自己还大。丫头跟着一起郁闷。

那天跟我说,同学的爸爸,后来又跟同学的妈妈一起生了同学和妹妹,就像是又过了一辈子似的。社会复杂,孩子岂能单纯。

(5)

最让人郁闷的,莫过于家里已经扶正了的teenager儿子。连续两年,几乎只穿同一件衣服,动辄,人家就沉默寡言了。不知道是在怀疑人生,还是怀疑父母。

幸亏舞蹈学校的一个妈妈跟我说,她见证了自己家侄子外甥儿子一大帮,都是这么沉默寡言数载,最终终于破茧而出,回到当年可爱的摸样。我才没有跟着儿子一起怀疑儿子。

家小。为了不跟他产生太多冲突,我基本上采取了,他回家,我就去逛街。我回家,就警告他不要回来的隔离政策,才避免了紧张关系的升级。

这些天,儿子终于又会笑了。虽然觉得闹,还是为他的进步小高兴了一下。

早上我病了,说不出话来。正好错过装修公司的电话。送他们上学的路上,让儿子听装修公司的留言,嘱咐他帮我给人家打回去,解释说妈妈不能讲电话,与对方沟通一下。居然一切顺利。

下午回家前,儿子打电话回来,听到我声音更加沙哑,在另一头问:是妈妈吗?我说:是。对方说:你还能坚持吗?我说:能。对方说:I love you.

嗯,这话人家好几年没说过了。容易吗。以后我没病也得周期性地装一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