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爹带孩子二三事

(2011-12-06 14:42:23) 下一个

 


 


1


 


儿子决定参加歌剧演出,是八月底的事儿。那之前几个月,我已经订好了10月底去休假的计划,机票旅馆的帐都付了。


 


看到排练日程表,我们休假那周,有两次练习。跟合唱团的工作人员说,孩子去唱歌可以,但是一次都不许缺席,恐怕做不到,我们十月底要休假。


 


工作人员说,反正参加演出的孩子多,到时候我们跟歌剧院说孩子生病了,应该没啥影响。


 


话是这么说,我心里还是挺嘀咕的。歌剧院随时都拿出我们著名团体的大帽子给自己戴上,言语间从没把孩子不当道具。谁知道到时候闹出什么名堂来。


 


到了休假的日子,我给合唱团工作人员发了一个电邮,告诉他们我们休假一周,本周孩子不能参加排练了。我就是说不出孩子病了这种瞎话。


 


 


在旅馆收到歌唱团的回信,说,你们这周一走,就耽误了三次排练,耽误两次还行,三次不行,歌剧院不会答应的。


 


 


看了信,我开始忐忑不安。问儿子,你想去参加排练吗?要不我给你改机票,你先回去,让姥爷去接你,然后送你去排练?


 


儿子不作声。我又问,要不我跟你一起改机票,送你回去,陪你排练?


 


儿子仍然不作声。


 


 


他爹听了,不悦。训斥我:这事儿怎么能推给孩子做主。不回去,咱们都留在这儿休假。


 


 


我颤颤巍巍地说,那儿子有可能被开除出演出。当然开除也无妨,孩子被这场演出弄得神魂颠倒,时差不明,省去这档子事儿,日子更舒服。要不,我回信说,剧院不答应就算了,我们顺势就不去了?


 


 


他爹说,那也不能这么跟他们说。他们就是要把事情弄得模棱两可,你要是提出开除了就算了,那你就是罪人。他模棱两可写给你,你也只能模棱两可回给他。


 


 


随后,他爹居然亲自给合唱团写了一封短信。说,我们飞离家乡2000多英里的时候,排练从本周两次改成了三次,始料所不及。我们非常希望孩子能参加这次演出,我们尽了很大的努力。可是,我们也要顾及家庭生活的其他方面,也有自己的安排。孩子已经参加过部分排练,我们回家之后,会继续鼓励他,支持他,把拉下的课程赶回来。


 


看完信,我心想,对人要经常刮目相看啊。一封短信,中外忽悠术语全都用上了。要不是被爱子之心逼迫,这才干得被压在箱底埋没一辈子啊。


 


合唱团姗姗回信,说,好吧,我们把缺席纪录如实汇报给歌剧院,请他们定夺。


 


然后,事情不了了之。


 


(2)


 


周五晚上,丫头开始发烧。烧得晕晕乎乎。去一趟厕所,出来走路不稳,不知怎么就踩在了一根小木刺上。是前脚掌,正中间的位置。


 


丫头一声尖叫。然后自己开始拔刺。拔下一小点儿,留下一大截。


 


可是这根刺似乎是垂直扎进去的,我们用针帮她折腾了半天,也还是弄不出来。


 


忍痛睡了一宿。疼痛依旧。


 


周六下午4点,丫头有舞蹈排练。刺不除,舞不能跳。想到还是去医院吧,好歹那里工具齐全,拔根刺不是问题。


 


本想让他爹带丫头直接去。因为最近刚刚换了这个保险,对医院的位置不熟悉,还是应该拿手机查一查。他爹一拿起手机,就干脆给医院打起电话来。


 


头十分钟,电话的另一端一直在核实他爹的身份。说是他们档案里存的电话号码跟他爹说的对不上。俩孩子是在他们医院出生的,过后公司不提供他们医院的保险,我们就离开了。一离开,就是十来年,电话号码对不上,也情有可原。可是他爹不是去对暗号的,他要给丫头找到拔刺的地方。


 


所以,他爹心里有了火。


 


接下来,电话的另一端说,你看,你孩子好久没来体检了,她也该来看看了。他爹说,那事儿咱以后再说,现在孩子需要有人把她脚掌上的刺拔出来。


 


对方还不甘心,说,你说说孩子的身高体重吧。他爹哪知道这些啊,更急了,说:那些不重要,现在咱们讨论一下重要的事儿,这颗刺怎么办?


 


对方说:身高体重很重要,你怎么能说不重要呢。他爹只好含混,接着问刺的事儿。


 


对方说:下午3点半,你可以带孩子来看医生。他爹说,孩子四点要跳舞,三点半太晚了。


 


对方说:只有那个时间有空。他爹说:医院的定义不是你们有空的时候看看病人,是病人需要的时候能找到人看他们。


 


电话断了。


 


再打过去,某个随机接线生拿起电话,说,你有个三点半的约,可是我们12点半就收工了,你直接带孩子来吧。


 


他爹带孩子去了。一个老奶奶模样的护士给丫头把刺拔了出来。丫头绘声绘色地告诉我,那刺扎进去的那头粗,外面这头细,所以在家里没法儿拔出来。听着邪乎,跳舞的结果就是脚的力气如此大,刺能从粗的那头扎进去?


 


他爹感叹,挺好的医生护士,怎么就被医院给包装得那么不近人情了呢。


 


(3)


 


爹带孩子还是用心用力的。比方说这辆万,被爹开了十来年,风里雨里太阳下,带着孩子东奔西跑,着实令人感动。


 


可是,怎样的心情下,一个白领司机能把方向盘腐蚀成这样?得有多少委屈从手指间分泌出来啊。


 


 


phot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