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得意忘形

(2011-11-05 16:07:51) 下一个


 


玉宝是个听话的孩子。听话到了让人为他揪心的程度。来城里两年,自己乘车上学。要求他每天到学校的时候,离开学校的时候和到家的时候都要给我打个电话,报平安。两年的时间,只有一次,早上到了学校忘了打电话回来。其他的日子,都按时打了。有时候我忘了把电话带在身边,错过了他的电话。他也不知道要留言。跟他说了一次,没人接的电话,要留言,告诉对方你为什么打电话。从此,我没接到的电话,一定会有他的留言。


 


我,也就被惯坏了。


 


上周歌剧《卡门》彩排的那天,我们都去看他们的演出。他们学校也组织高中生去看,包括他的同班同学们。


 


演出结束,去后台门口接他。一签完字,他就迫不及待地往剧场跑。说要去看他的同学们。腕儿和龙套的显著区别就在这儿。腕儿在后台接见粉丝。龙套去剧场观众席跟观众套近乎。


 


他一路狂奔而去。我在后面紧追不上。几次彼此看不见踪影,又从人群中迂回找到他。他也有点儿急,回头冲我说:咱们最后在前门的台阶那儿汇合,你去那儿等我,行吗?


 


我说:行,你去吧。


 


他爹本来也跟我一起来看戏来着。妹妹看了第一幕,就不想看了。爹送她回家,把她安顿好了,又来看最后一幕。追踪儿子的过程中,他爹被甩得更远,我估计,他追不上儿子,就回家看女儿去了。不会闲着。


 


我站在门口的台阶上,看着一群群打扮得象半成品一般的高中生们说说笑笑,拥抱、道别,上校车。开始,还觉得新鲜。慢慢的,就有些着急,因为一直没看到儿子。


 


那天晚上他没有电话,临走前,把电话留在家里充电了。那就给他爹打个电话吧,省得他在家里不放心。


 


电话没人接。


 


给女儿打吧,关机。


 


给儿子的电话打吧,也没人接。


 


嗯,看戏的时候,他爹的电话被设成了静音,估计还没想起来改设置。


 


等了一会儿,接孩子们的校车陆续走了。虽然还有学生三三两两地聊着,退场的高潮已过。儿子应该跟同学聊完了吧?


 


再打一轮儿电话,结果依旧。


 


等一会儿,再打,依旧没人接。


 


再打,再打,再打。。。。


 


不知道第几次打的时候,他爹终于接了。说,他们已经回家了。


 


 


我,怒了。


 


质问:你们这么半天的时间,想过妈妈在哪里吗?担心过吗?


 


吩咐:把电话给儿子,我跟他说几句。


 


又质问:你让我在台阶上等你,说咱们台阶上见,对吗?爸爸让你走,你没告诉爸爸,妈妈在等你?


 


!@#!%!¥!%#!!


 


一边冲着电话声讨,一边往家里走。到了家,我已经火冒三丈了。又不能鞭打他们一顿,只好吆喝:明天早上,你们自己起床,自己去上学,万一下雨,自己带着伞去乘车。


 


原本有约定,下雨的日子妈妈开车送他们上学。犯了这么大的错,或者说,别管错没错,妈妈不高兴了,你们就自己照顾自己吧。


 


宣布违约令的同时,顺手把他爹的枕头扔在了地上。


 


难得我有这样的日子,独自拥有大床;关掉电话上的闹钟;闷头大睡。


 


有机会,我得多发发这种脾气。


 


 


第二天一早,他们都自己起来了。儿子不仅弄了自己的早餐,还一边给妹妹准备食品一边叫妹妹起床。


 


他爹临出门时凑过来说:你不知道昨天晚上儿子多高兴,站在同学当中,感觉那么好。


 


我一下子彻底醒了。敢情,爷儿俩全都得意忘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