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2011.10.7-9)

(2011-10-10 13:59:18) 下一个




 


1


 


周四朋友美美从南湾打来电话,说你周末来南湾吗,如果来,咱们一起去老乔家门口送花吧。


 


我犹豫了一下说,好吧。


 


2


 


美美一向热情,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见达赖喇嘛,听名人演讲。最近转行做房地产生意。我在国内的一个朋友说是国内不可靠,要把手上的钱拿到美国买房地产,我就把国内的朋友介绍给美美。


 


朋友从国内来看房子,美美带着他见世面,除了跟风投一起吃午饭,也带着朋友去老乔家门口感受仙气。


 


那是今年六、七月份吧。美美带着朋友把车停在老乔家门口,朋友下来给房子照相。他们没想到,老乔正好开车跟着他们停下。老乔下车后十分愤怒地对他们吼叫:不许照相。


 


他们告诉我这件事儿的时候,我才好奇地问:老乔真的住在附近啊?


 


(3)


 


当初想来这座城市买房子的时候,经纪人曾经带着我们看过一个非常令人沮丧的小黑屋,说不清那座房子的前任主人是如何在里面艰难度日的,各个房间都黑黢黢的,后院上空,电线横空穿过。那座房子售价不菲。我是说,跟那个房价荒唐的城市的房价比起来,不菲。


 


我问经纪人,这也太贵了吧?


 


经纪人回答:哎,这房子所在的街道很有名,老乔也住在这条街上。


 


这便是这座城市房价荒唐的一部分。老乔家在这条街上,问题是这条街穿越整个城市,南北跨越几千号,几十个街区;也跨越了豪宅和贫民窟。


 


后来再也没打听过老乔是否真的住在这座城市,经纪人当初的话,我一直将信将疑。


 


(4)


 


美美说,他们被老乔抓了现行,我才意识到,经纪人当初没有骗我。


 


回家跟女儿说。女儿就是那种跟着美美阿姨的足迹成长的孩子。她长大了,大概是要去看名人的居住地,要听名人演讲,要穿名牌服装的。


 


暑假,我们特意开车带丫头去看老乔家的外景。美美在电话里告诉我们在哪个街口,然后指点我们去找某个open house的经济人,询问facebook那小孩儿家的地址。


 


女儿看过之后,很满足。


 


(5)


 


当我告诉丫头,美美阿姨想跟我们一起去给老乔送花的时候,丫头眼睛闪出夺目的光。


 


(6)


 


回南湾的路上,我们去买了花。丫头说,回家后,她会在卡上写一句话,把卡插在花上。她说,她已经想好了那句话,是她记在本子上的一句引言。


 


(7)


 


告诉儿子和老公我们的打算的时候,我有意低调了一下,我觉得他们不会积极参加这种妇女活动,如果他们愿意去,应该算是意外。


 


更意外的是,他们都说愿意。


 


(8)


 


丫头写好了卡片,自己签了名,然后嚷嚷着说:咱家每个人都要签名,这是我们全家送去的卡片。


 


我签名的时候,老公跟丫头说:我不签。


 


这话,一点儿不意外。他几乎是这么生活的,以反对一切来表达自己的生活态度。我常常觉得,自己嫁给他,就跟女大学生寒假回家的路上被人拐卖到了山里的效果一样。


 


如果他那天是对我说不,我肯定不会让他跟我们一起去,我肯定会十分气愤且委屈,肯定会把自己被拐卖的故事情节在心中再次渲染一下。


 


但是那天他不是冲着我说,而是冲着他最心爱的女儿说,我替丫头感到委屈,却没有化作行动。


 


丫头比我生活能力强。她不怕老爹的拒绝。更绝的是,她的回击让老爹张口结舌。她说:我早就料到了你不会签,所以我已经把印有你名字、地址的不干胶标签儿贴在了卡片的最下面。


 


 


(9)


 


后来我跟他爹讨论这件事儿的时候,他爹说,丫头贴标签儿的时候未必真的是料到爹不会签名,后来利用了一下那个标签儿而已。


 


但我还是觉得女儿干得漂亮,很替我出气。


 


(10)


 


我又问老公,你知道丫头那天写的是什么吗?


 


老公说:不知道,没看。


 


我说,她写的是英文,翻译成中文就是:缅怀过去,放眼未来。我怎么觉得这话不很贴切啊。


 


老公转身问丫头:你为什么选了这句话?


 


丫头说:是写给他家里人的啊,难道我们不是去安慰他的家人的吗?


 


她爹回答说:我们是为了自己去的,是让自己的情绪宣泄一下。


 


丫头说:那我比你们有爱心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