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感谢天下中国虎妈

(2011-10-14 08:17:52) 下一个


 


参加玉宝的家长会,见到了拉丁语老师。老师很年轻,刚从远处来湾区。她很高兴跟我聊天儿,说看到玉宝学习拉丁语的样子,让她想起来自己上中学时的样子。后来上大学,她主修古希腊语,感觉那是世界上最奇妙的语言,玉宝应该去学一下。我说玉宝现在太忙,以后或许有可能。最大的可能大概是玉宝也会长成一名古文老师。说完,我自己也觉得这个可能性在增大。


 


然后去见英语老师。老师有些紧张,两年前她就教过玉宝,当时就说,玉宝不喜欢英文。哼哼,估计是英文不如拉丁文少见。这次,老师说,她很担心玉宝因为她的这堂课不好,将来错过了好大学。然后,老师讲她自己如何跟玉宝谈话,希望能帮助他进步。我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意见。玉宝不喜欢读故事书,由来已久,日积月累,欠下的债就多了,也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有些东西或许终生不会改变,这也是没办法的。我向老师描述了一下玉宝读书的情况,老师赶紧写下几本书的作者名称,说让玉宝看看,或许会喜欢其中的某些。到后来,我跟老师说,我倒是不那么在乎孩子的成绩,俩孩子自己回家上学校的网查看成绩,我还批评他们为什么老关心那几个分数?老师听罢大悦,深情地说:谢谢。退出来,我才意识到,老师见我的时候这么严肃,一定是看到我是个中国妈妈,属于要严肃对待的那一类。无论如何,应该感谢天下的中国虎妈,让我受益了。老师最后的那声谢谢也是如释重负。呵呵。


 


相比之下,跟其他老师的谈话好像就没什么份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