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虎妈传闻

(2011-10-11 11:55:18) 下一个


 


 


那天去参加儿子的排练,因为是我值班。有一个妈妈说她家住得远,她没地儿去,是否可以跟我一起值班,或者干脆替我值班。


 


我问了一下组织,说是一起值班没问题。就让那个妈妈跟着进去了。其实,她比我热心,负责。


 


她问我哪个孩子是我的,我说那个。她惊呼,就是他啊。好像她早就认识儿子。


 


然后她向我诉说,那孩子学了好多语言啊。然后一一列举,这个妈妈知道得真多。


 


我说,其实儿子早就不学中文了,德语、拉丁语这种东西,跟着学校学,也不知道都学了些什么,不能当真。


 


她说:那不能这么说的,反正这些都得算,我听说他学了这么多语言,我回家就给我儿子报了韩语学校,没什么可商量的。


 


这下轮到我觉得对不起她儿子了,好像是我哄抬物价了。


 


回家的路上,我跟儿子说,你看,人家妈妈因为你的缘故,给孩子送去上周末的韩语学校,你自己倒是好几年没学过中文了,你还是回中文学校吧。


 


儿子答:你影响别人可以,被别人影响就不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