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坐家日记 -2011.9.26

(2011-09-26 17:17:53) 下一个



 


 


(1)


 


回家后的第一个理想,是想弄清楚自己到底有哪些家当。购买,是这个社会的主旋律,支撑着这个国家的经济命脉,诱惑着其他国家的经济梦想。所以不知不觉之中,我们已经购买了自己无法清点清楚的物品。


 


清点的工作量很大。若是不在有生之年把这么繁重的工作做了,而把这些东西留给受益人,将是一种极大的罪过,或许影响自己取得天堂门票的资格。


 


所以,清点的动力还是有的。


 


然后,首次在ebay, amazon这些热络的网站上设立了自己的销售帐号。开始销售自己清理出来、自己不用、别人还可能用的东西,放到销售账号上守株待兔。


 


偶尔,也看到一两只撞上来的兔子。


 


这才发现,自己守的那棵树,不是传说中的那棵。它不是为了遮荫、绿化、光合作用而生长在那里的,它是为了跟守株的人平分兔肉而生的,食肉植物也。


 


(2)


 


在家里当然要烹饪。这是普世价值。烹饪的过程,每每想到,有严厉的家长喝斥孩子:再不好好学习,长大了只能去麦当劳翻汉堡包。其实,我好好学习来者,这在家里一通瞎忙,跟麦当劳翻汉堡包,又有多大的区别。若是养了女儿,便应该告诉她,如果将来嫁过去,还得自己做饭,那嫁谁的区别其实不大。


 


(3)


 


清理东西的过程,总是产生吃惊、惊喜、惊讶的感情。我居然还有这玩意儿。这玩意儿居然还在。这是哪来的,我怎么会买了这本书,那时候我认识谁来着?


 


那本《玻璃城堡》肯定是某人撺掇着我买的。我根本没看过,还是一本崭新的书。


 


这下有时间拿来看看了。是一本畅销书哦。我一直没注意到的一件事儿,就是畅销书其实都挺俗的。只不过,商品社会的出版商基本都能够把握住让这些书“俗而可耐”。然后,它就畅销了。


 


本来,那个作者的生活经历挺不日常的,挺波澜壮阔、蜿蜒曲折的。但是她的责任是,要把这些经历写给俗人们看。她对俗人的爱好口味情绪好奇心把握得如此之准,让人觉得敲出这些故事得那个人简直俗透了。


 


这是看这本书感觉最刺激的地方。


 


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五岭逶迤走泥湾,最后的落脚点居然可以这么入世。这大概是最让人生琢磨的一件事儿。


 


我坛的宗旨,其实就是“如何把孩子养成一个俗人”。从这本书的作者的经历来看,谁都不用忙了。俗,是水到渠成的事儿。东边太阳西边雨,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


 


(4)


 


卖东西是个琐碎的活儿。它最大的好处,不是带来一些零用钱,而是让你下次产生购买的冲动的时候,迅速出来熄灭你的热情。让人受益匪浅。


 


不过,那种精神上的东西,真不能当饭吃。能当饭吃的,还是那些零用钱。


 


这不,一早在网上贴出一张广告,有一个轻微使用过的无线耳机待售,中午便有人打电话过来说:我买了。


 


下午去学校接孩子的时候顺便用卖耳机的钱买了几包冻水饺。


 


顿时,觉得这一天很充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