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训啊,给小娃妈一点儿信息

(2011-05-27 09:04:12) 下一个
都说要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幸福的生活。

可是突然发现,自己非常失职。

一年半以前,孩子的牙医说孩子的牙都齐了,可以给孩子整牙了。这事儿,咱还真没认真研究过,只见满街都是带着牙套的孩子,好像跟baby带尿布一样普遍,就想也没想地同意了。公司的福利里不是也有一些辅助条款资助这种治疗吗?咱就以为这是例行公事,人人要为之。

结果,孩子痛苦地带上了套之后,医生给了一份文件要签署,说是10%的孩子或者大人,经过治疗,过后牙齿依旧不整齐,会回到原来的状况,病人家属要理解。

这是什么事儿啊,那套子一带两年,过后还不保证有效果?咱就打赌吧,相信自己的孩子不会那么特别,不会落在那10%的尖端病人中间。

回头跟孩子的美国同学的妈妈聊,那妈妈说:哎,别提了,我自己的妹妹和丈夫整完了,都瞎了。对我来说,所见所闻不是10%的不灵,是100%啊。

说这话的时候,孩子已经丑陋地带着牙套,痛苦地熬过了最初两个星期寝食不安的日子。

幸好,这个牙医允许孩子自己去换套儿,每6个星期一换,忙了孩子,大人倒是没太大的负担。

一年半过去,牙医依旧每个月从信用卡里收取几百元的费用。孩子也时不时地得到一包橡皮筋,今天这么捆自己的牙,明天那么捆。吃饭的时候得把橡皮筋拿下来。顺手放在桌子上,妹妹见了就惊呼:哎呀。。。十分厌恶。

最近医生发话,说是这个暑假可以拆掉钢丝了。但是过后,要坚持带retainer,睡觉的时候放进嘴里。

这叫什么日子啊?睡觉的时候放个东西在嘴里,还不得口水横流啊?

医生说,不放,牙齿就又长回原来的样子了。敢情这判的是终身徒刑哈。

可是原来的样子也不是什么问题啊?又不是当明星,咱受这罪干吗啊?青春也好,将来的日子也好,睡不好觉,活着有什么意思啊?睡不好觉,有什么幸福可言啊?

医生还说,他们在家的时候被你监督,会用retainer,到了上大学,离开家,就不会遵医嘱了。

医生你还别给我高帽子,我就不打算尊医嘱。我不能扼杀孩子的幸福生活啊。

让孩子被牙套(钢丝)捆绑了一年半,太对不起孩子了。我肠子都悔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