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来有多少耐心

(2010-09-30 00:02:57) 下一个
今天傍晚儿子要去棒球场唱国歌。昨天晚上我告诉他,把服装整理好,我会带到车里。他放学后去公司找我,在公司换衣服,然后我送他去球场。

他答应了,照办了。我也顺利地把包裹带上车,等待他来。

来了,下了公共汽车,拖着自己的背包,笑眯眯的给我打电话。

我们坐进车里,等他换衣服。

拿出蓝色咔叽裤,差点儿失声叫起来。不是他想象的长裤,是一条短裤。颜色质地一样。

我居然没生气,只是说:赶紧回家。

这时候,离报道的事件只有半个小时。我知道,肯定来不及。正是下班的时间,到处是车,到处是红灯。但还是得努力赶时间,即便赶不上练习,演出应该还是能赶上的。

我们大约迟到了10分钟,最后到达球场的时候,我差点儿绕道超警车。

儿子下车的时候,心里有点儿紧张。因为我、他、他爹谁都不知道熙熙攘攘的球场周围,该去哪个门找自己的队伍。之前,儿子在电话上求他爹查地图,查邮件。他爹忙乱一阵之后,怎么也弄不清楚该去哪儿。就在他们来回哼哈的时候,我错过警车,把车停在了球场前,后面是长长的车队。

我把接过来的电话扔向旁边座位的下面,以示不满。当然也因为不是iphone,功能反而多了一些。

儿子拿着衣服下了车。剩下的就看他自己的本领了。幸好临走前我要求他把自己的电话装在裤兜里。虽然他固执地把电话关了,对我也还是一个安慰。万一有情况,他还能找到我。

把车开回公司,准备一个小时后再去接儿子。

事故刚发生的时候的冷静,已经被使用过了,可以暂时收藏起来。终于可以爆发了。拿起电话,打给他爹。痛斥他娇惯孩子,这样下去,将来如何娶妻生子?一边发泄,一边想,连我这么个跟你不同名不同姓也不同性别的路人你都能这么忍让,说你娇惯自己的孩子一点儿没委屈你。

再去接儿子的时候,有了新的问题。人潮象吃流水席一样慢吞吞地流向体育馆。孩子们的国歌已经唱完了,也不知道给谁听见了,反正观众们还在路上。还是找不到地方停车,还是不知道儿子在哪个方位,只能混停在警车旁边,打电话让儿子出来。老师不放心,来回协商好几次,才同意让一位家长押送出来。

见到儿子的时候,我又从兜里拿出了冷静。装酷问:你要犯多少错误,才能长大啊!?

儿:很多。

我:妈妈的耐心已经快被消耗光了。

儿:那也是长大的一个过程。

我:你是说,人之初,耐心多?

儿:不是,我是说长大的过程耐心会被检验。

(我俩到底谁在长大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