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王羽佳,一票难求

(2010-06-08 09:23:48) 下一个

六月十七、十八、十九号,王羽佳来旧金山演出。海报上早早就印出,余票有限,预购从速的广告词。

一直犹豫要不要给儿子买票去听。来来回回,路过音乐厅的时候都下不了决心。

她演出的曲目之一是Stravinsky Capriccio for Piano and Orchestra。儿子在网上听了一小段,就要求一定要听这场音乐会。在所有的作曲家中,他独最喜欢这个Stravinsky。我却听不出所以然来,不知道他喜欢的是什么。

犹豫的原因,一方面是觉得票老贵的,另一方面是自己没有孩子的那种兴奋,怕是去了,也在那里装蒜。就琢磨着给孩子买一张票,让他独自享乐。跟他爹商量,又觉得不妥。孩子这么小,上次带他去买音乐会的票,工作人员都盘问半天,怕这么小的孩子坚持不了一场音乐会(其实真坚持不下来的是他的父母)。让他自己去,更得转送遗失儿童招领处不可。

他爹见我这么为难,居然提出,他自己即将参加的一个城市导游培训活动,耗资200元,要不为了儿子,他就放弃,用那笔钱给儿子听音乐会。一家人弄得象演戏一样,非得弄出点儿曲折来。

既然故事情节都有了,还是要有个结果才好。于是痛下决心上网去订票。网上赫然显示,一票难求,请打电话过来询问吧。

电话过去,老者说,全场票都卖完了,看看是否有人退票。还好,发现两张退票,别无选择。

买了票,轻描淡写告诉儿子,儿子笑。

顺便跟他说:她还会演奏一曲Ravel Piano Concerto for Left Hand in D major,难得的左手。

儿子睁大眼,告诉我:之所以有左手曲,是因为世界大战的时候,钢琴家右臂受伤,只能左手弹琴,作曲家专门为之定做的。

看来如果不是很有毅力,右手完好的人练这曲子定是难上加难。王羽佳,了得。

几小时之后,儿子突然跟我说:这张音乐会物超所值。

他心里也是知道我心疼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