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学期结束的那个周末(2010年6月19)

(2010-06-21 10:07:22) 下一个

(一)

转学一年,无数的波折、抱怨。女儿总是这样把家当家,一点儿不拿捏着,稍有不满,就全说出来给爹妈听。

星期五下午,最后一天去学校接她,她跟同学说了半天话才出来。出来就说:简直不敢相信,一学年就结束了。

所有的辛苦过程,就这么简单地被这么一句话化解了。

(二)

周六儿子去奥克兰演出,很漂亮的现代化教堂。虽说也是两岸三地,被海湾隔出来好几个地区,人口众多,参加活动,见到的孩子却总是那几家人。

有一个孩子跟儿子同龄,自打进城之后,就在各种场合不停地撞见他。先是夏令营,然后是数学圈儿,然后是合唱团,还有芭蕾舞学校。有的时候是他自己跟儿子参加同样的活动,有的时候是他弟弟跟女儿参加同样的活动。

那天的演出,有儿子班上同学的哥哥。那个同学我们额外见过一次,是因为她也弹钢琴,碰巧跟儿子弹同一首曲子,一同参加过学校的音乐会。

演出结束后孩子们在路灯下追跑,一片祥和。

(三)

周日带女儿去南湾的大贸。上次来,是学年开始之前。她还记得这里,觉得商店多,很尽兴。

狂购一番之后,她诚恳地问我:要想在这个贸里摆个摊位,得找谁去联系?好在现在是internet时代了,俺也是有问必答:当然可以到网上去查询一下。

(四)

周六儿子班上一个同学在家里开学期结束的party,劝儿子去。他答应了。结果其他去的孩子都是女生,就他一个男孩儿。他也没客气。玩儿了半天。最后还找其他家长搭车回来。

(五)

女儿知道七月份我们要在家一起度过母女假日。她决定给我办一个夏令营,教我外语。收费低廉,每周5分钱,四周全上有优惠,共计15分钱。广告贴在我的卧室门上。我提议帮她在网上打广告,她不同意。说,对外,绝对不是这个价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