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随便聊聊(与儿子的对话)

(2010-04-14 14:26:57) 下一个

那天跟儿子聊天儿,问他:“你长大了会去抽烟、喝酒吸毒吗?”

儿子一向比较乖,是非分明,这种问题问一问,他肯定能给出正确答案,我也弄个心里踏实。其实有点儿欺负孩子的意思。

儿子沉吟半天,说:“这个就看到时候我是不是很想去试一试了?”

“啊,你还会有想去试一试的想法吗?”我有点儿失望。

“到时候,大概会有很大的压力吧。周围的人都劝你去,你能顶住压力的机会就不大了。”儿子解释。

“看来这事儿还挺没准儿,你弄不好就去了。”我只好顺着他说。

“那是。比方说前几天过复活节,大家都说我应该去找蛋,周围每个人都这么说。长大了,劝你抽烟喝酒吸毒的人,就跟现在劝你去捡蛋的人一样多,一样热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