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站在金门桥旁哭泣

(2010-03-18 11:45:23) 下一个

儿子独自乘公共汽车已经半年有余,他的独立,给父母带来莫大的帮助。我心里常常夸奖他。

两个月前,他开始了新的课外活动,放学后需要乘不同班次的汽车。因为班上有同学去参加同一个活动,大部分情况,同学的妈妈都会顺便带他过去。乘车自己去的机会不是很多。但也还是自己去过几次。

昨天下午,他自己乘车去课外活动。路上给我打电话,说遇到了一些状况。我问他什么状况,他说坐过了站,现在正站在金门桥旁边。

去金门桥的公共汽车比较特别,有点儿象走进一条盲肠,到了桥边上,就原路返回。就算坐过了站,也不应该在金门桥站下来,接着坐同一辆汽车,就返回城里了。可是儿子木纳,想不清楚,知道自己过了站,就想着尽快下来,转回头的车。

偏偏又找不到回头车的站牌,真是急死了。电话里说也说不清楚。我问你到底是在金门桥路,还是在金门桥?儿子便委屈地哭了:金门桥就在我身边。

呜咽了一阵子之后,他略微平静。我劝他,下一班车来了就上,无论是往回走,还是往前走,都有机会转车去参加活动的地方。他说好,知道了。

过后,又来过几次电话,汇报自己的位置,和转车的情况。中间我让他爹给他打电话,安慰他几句。他爹回头说,听上去儿子异常平静,毫不慌张。估计在装酷。

最后,他迟到了15分钟。我说没关系,告诉老师自己坐错了车就行了。

晚上接他的时候跟他聊天儿说,

“今天天气这么好,你去金门桥了?”

儿子笑:“那么漂亮的地方,有人每天去两次,真不可想象。”

“可不是,人家天天上下班都会路过,就是一天两次。比方你们同学,从北边儿来的。”

“哦。”

“那么漂亮的地方,你为什么哭?没人过来安慰你?”

“我当时想,一定要镇静。结果就哭了。没人过来安慰。”

“你知道,好多人去那里自杀,你在那儿哭,可能会引起误会。”

“那么好的地方,不应该去自杀。因该去看风景。”





今天早上,儿子到学校门口的时候打电话回来报平安。他爹接的电话,看了看表说:时间还早,你可以先去金门桥看看哈。

儿子怒回:I di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