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文盲家长

(2010-03-11 09:57:16) 下一个

周一儿子要去合唱团练习,平时他都是跟班上的一个同学一起去,他们乘公共汽车去同学家,同学的妈妈开车送他们去唱歌。

这个周一儿子来电话说同学今天不能去唱歌,要在学校了干些事儿。我没问是什么事儿,就说好吧,你自己坐汽车直接去唱歌。

儿子到了合唱团之后,我猛然发现自己的日历表上写着:五点半,儿子学校有活动。跑到儿子学校的网站上看,是他们班老师家长座谈的活动。

我一想,那个同学为什么留在学校,就是为了参加这个活动啊。我怎么没早点儿看日历,应该把儿子也留在学校参加这个活动,耽误一次唱歌就耽误一次吧。真是糊涂啊。

一边骂自己糊涂,一边计划着如何应付这些事儿,把女儿交给谁,自己好腾出时间去参加儿子班上的活动。

一阵乱忙之后,就来到了儿子学校。奇怪的是学校周围停车还挺容易,大概是我比其他家长来得早。

进了学校,门口的秘书一眼认出我是某某某的妈妈,学校里好像就这么一个纯中国孩子,想隐瞒都没条件。秘书很热情带我去开会的房间,顺便跟我聊,说每天儿子放学的时候他都会跟儿子聊几句七乘八等于几之类的玩笑话。

会议室里只有两个人,一个象妈妈,另一个也象妈妈。俩人聊得热火朝天。好象一个人在某大学里教历史课,另一个问她一周几次课。另一个人还说自己的学生参加什么竞赛,然后开了意大利人几句玩笑。

我忍不住问,你们都是学生家长吧。历史老师回答说,她自己是学生家长,另一个是学校老师。哎,可不是,另一个是儿子的德语老师。几个月前见过一次,现在已经彻底忘记了。教历史的家长接着问我:你也是老师吗?我说不是,是家长。德语老师也有点想起来了,试探着问我:你是那个grand某某某的妈妈吧?我连忙说是。心里一阵涟漪,grand这词不是用来形容钢琴和凯撒大帝的吗?

教历史的家长一看我就是个初级家长,赶紧向我解释:我们这个会议不是所有的家长都能参加,只有在学年开始的时候被选拔出来的家长和学生,一个班上两个家长两个学生为代表,能够坐下来,跟本班全体任课老师进行讨论。

我一听,自己有点儿自作多情了,难怪外面那么好停车,原来只有两个家长可以合法参加。看看表,好像还来得及去接女儿,就不用麻烦别人了。赶紧报备:如果不用我留在这里也好,我女儿还等着我呢。对面的家长很安慰我地说:你去吧,就算你想留下来,教务长呆会儿来了也不会允许的,这里有些法律规定。

这么严肃啊。我一边谢过她们,一边往外跑。这已经是第二次,我错误地来这间会议室开会,上一次是错误的时间,这一次是错误的身份。文盲家长不好当啊。

晚上告诉儿子,今天自己搞错了,跑去开会未遂。儿子感到无比惊讶,哭笑不得,说:你怎么会这么傻?过了半天,我们又聊了好多其他事儿,停下来的时候,儿子摇摇头说:真不能相信,你会跑去开这个会。

看来,他是真的往心里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