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差点儿popular

(2009-09-24 11:50:32) 下一个

那天早上女儿起来后把自己给装扮得颜色很深,棕色的上衣,棕色的丝袜,黑色短裤。平时她都穿各种粉色的衣裤,乍一改,我还有点儿不习惯。仔细看,有点儿妖娆,真有点儿要长大,呼之欲出的样子。

我特别不满意的是黑色短裤。太短小了。儿子给班上女生的裤子定义了5个段位。分段是按照裤子的长短,最长的普通长裤是1段,往上段一点儿是2段,再往上依次是3,4,5段。5段最短,为儿子不齿(没直说,口气中隐含)。为了解释起来方便,他就说:某某和某某某一起去买了一样的5段裤子。

我一看女儿的裤子,这不得是5段+了嘛。这是平时练功的时候穿的啊。真这么走在街上,肯定招摇,但看着确实健美。我嗯了一声,对她说:这裤子不是穿着上学的吧?心中暗想:莫非就这样去学校搏popular?年轻人啊,你走到了岔路口啊。

过了一会儿,女儿早饭吃了一半儿,就起身离开。再回来时,穿着粉色系列服装。我满意了。还假装询问:“为什么换了?”“你让我换的。”就这么精明,一句问话,一声叹息,就全领会了。

隔了一两天,搂着女儿问:

-你在学校算popular的吗?
-不算。
-什么样的算?
-大家都喜欢的算?
-那样好吗?
-看情况。如果你喜欢popular,也popular了,算好。如果不喜欢popular,变popular了,就不好。
-你喜欢吗?
-不喜欢。
-为什么?
-安尼卡被追得都快烦死了。

私下总结:女儿不是修女,也不是疯丫头。把握自己的位置是一个长期的任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