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学跳舞----为于新老师的芭蕾舞学校做广告(图)

(2009-09-16 11:33:49) 下一个

离开南湾后,还跟以前的老师有不少的联系,加上孩子们跟老朋友之间的email往来,知道一些老师们的动向。那天于新老师给我打电话,说今年孩子们汇报演出的DVD做好了,有机会可以去拿。老师顺便说,去年我在文学城写过一个关于他的芭蕾舞学校的小介绍,不少人因此去他的网站,跟他联系。他希望我有空再写一个。

虽然我经常写一些洋洋洒洒的东西,但不大会按命题作文,这件事儿一直没有做。昨天晚上,女儿收到旧金山芭蕾舞学校的录取通知,她高兴得来回睡不着觉,我也被她给折腾得半夜醒来,被女儿跳舞的各种梦给吓得闭不上眼。

女儿跟于新老师学跳舞始于去年春天。那时候体操队的妈妈们说孩子需要芭蕾舞的训练,以提高体操动作的姿态。有妈妈找到了于新老师,体操队的孩子们就一起去于新老师的学校学芭蕾。女儿去了之后,一直有些抵触,她对老师的严格要求一向不是很配合。但是为了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儿,她还是坚持去了。

从那时候到今年六月,每个星期上两次课。每个月有一次character dancing课。每年的六月份,老师组织她们汇报演出一次,正式服装、正规排练。演出之前有一次正规的摄影活动,专业摄影人员给穿好演出服的孩子们照相纪念。

女儿两年的演出都有天鹅湖片断,穿同样的服装,照出来的相片也几乎是一样的。我自己不怎么看得出来变化。加上她们体操比赛的成绩不好,有些家长就怪罪于新老师。我自己没觉得体操成绩跟于新老师没什么关系,但有别的家长不满,我也就觉得大概这些芭蕾课确实没有太多正面的影响吧。

到了城里,体操队的孩子们也有去上芭蕾课的。城里的芭蕾学校弄得很正规,要选材,看身体条件什么的。有时候体操队的教练也请她自己在芭蕾学校当老师的朋友来指点体操队的孩子。老师来了之后,一眼看出女儿受过芭蕾训练,便推荐去芭蕾学校参加选材(audition)。

女儿突然间觉得自己是人才了,一反往常上芭蕾课哼哼唧唧的态度,很积极地要去参加audition,等待期间常常唠叨。而且她觉得自己稳操胜券,一定会被选上。那天到了现场,她才发现自己有些轻敌了。去那儿的孩子们都是有备而来,无论男孩儿女孩儿,都精神抖擞,服装正式。等待的时候,大家都在积极压腿,表现得很成熟。所以在auidition的过程中,据她自己说,她很努力地蹦脚尖儿,注意膝盖,和收紧臀部。都是于新老师平时要求的。

Audition出来,看到墙上有广告,说是level2以上的孩子,可以报名参加Nutcracker的演出。女儿便很希望自己能够被鉴定成level2以上的级别。她突然间非常热衷去参加演出,也是一个意外。以前,跳舞对她来说多少是个负担,她并不是那么热衷。

昨天晚上收到的录取通知告诉她,她被录取到level2,她的第一个反映就是要去参加Nutcracker的audition。然后她说于新老师总是很严格要求让她收臀,每次老师走到她的正面,她就懈怠一下,老师走到她的背后,她就认真起来。她不是一个老实的孩子。但是于新老师是个老实的老师,无论孩子们如何顽皮,狡猾,他还是从不懈怠地严格要求她们,让她们学到真的芭蕾技艺。

我问女儿,现在如何看于新老师,女儿说要谢谢他,也要谢谢当初找到于新老师的那个体操妈妈。

昨晚我做了好多梦,都是女儿要去这里那里跳舞。她总是好高骛远,她总是耍小聪明,她有太多值得我担心的地方。即便是auditio的过程中,她也是能偷懒就偷懒。她自己说,看到老师手里拿着她的登记卡,就知道老师在给她打分儿,她会格外卖力,老师手上没有卡片或者拿着别人的卡片时,她就尽量休息。她的这些小心眼儿,让我充满了警觉,梦中都是惊吓。于新老师勤勤恳恳把她送到了今天这一步,往下走,她是否还能碰到这么实诚的老师,是否还能走得更远,确实让我捏把汗。

但是今天很诚恳地想说一句:谢谢于新老师!



于新芭蕾学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