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富养女儿也不用花很多钱

(2009-08-26 15:43:40) 下一个

女儿要富养。我有这个观点,自己没被富养过,但如果养女儿能这样,也可以幻想成自己的经历,圆梦。

女儿出生的时候,挺大方地为她添置家具、衣服。很多哥哥不曾有过的东西她都有,不舍得花在哥哥身上的钱,都花在她身上。

女儿长大后,最离不开的人是她爹,实在没有爹在的时候,娘也勉强可亲。究其原因,是爹比娘对她富养的程度要深。

爹实际上是一个很抠门儿的人。年轻的时候,我姨妈来玩儿,大家一起去商店,我每拿起一件东西,都要抬头看她爹的脸色,多半情况,那脸色虽是晴天,但没有烈日,我就又把手里的东西放回去。勤俭持家一辈子的姨妈很是感动,说她爹是好人。

到了女儿身上,她爹常常出手大方。比方说全家的锅碗瓢勺儿都很齐全了,她爹走在路上看见两只漂亮的碗,就特意买回来,一蓝一粉,儿子也得一个。大家都明白,若是没有女儿,儿子也就用不上这漂亮的饭碗。

女儿练体操,需要一些附属用品,她爹徜徉在商店的走廊里,色彩缤纷地弄回一些东西,帮女儿左绑右贴的。为女儿换装方便,给她买了一双卧室穿的拖鞋,毛茸茸的,就为了漂亮。穿上室内拖鞋,就没法儿在停车场走路。每天练体操、跳舞,从汽车到体操房那几步路,都是她爹抱进抱出,弄得女儿得意非凡。

搬家期间,忙得头晕脑胀,眼看搬家公司就要来了,家里还一团糟。她爹带着女儿去配新家的钥匙,一去就是两个钟头。他们回来的时候,我怒发冲冠,孙二娘站旁边都会显秀气。女儿美滋滋拿出一把印花儿的钥匙,说:这个是特意给我配的。一打听,父女俩把所有的钥匙都配好了之后,突然发现有这种印花钥匙,价钱大约是普通钥匙的两三倍,她爹就让她挑挑选选折腾半天,找到一把她喜欢的重新配。最后还加一句:那工作人员太不热爱自己的工作了,居然嫌弃我们,很不耐烦。

说来说去,她爹花在她身上的也都是10元以内的小钱,但花钱的方式比较富,一把钥匙,能让他给买成了首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