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处理孩子偷东西的间接经验

(2009-08-20 16:17:43) 下一个

儿子去年有一次带了lunchable,这在家长是很没面子的事儿,很多家长坚决不允许孩子吃这种午餐,我们偶尔忙了,就给他们带一次,比较不负责。

那天到了午饭时间,儿子找不到自己的午餐。老师就开始到处调查,问自己班上和邻班的孩子,没人承认。儿子那天就蹭了学校的饭,也没饿着。

第二天晚上,我接到一个学生父亲的电话,他告诉我是他女儿拿了我儿子的午餐,并且在老师询问的时候撒谎,说自己没有拿。他觉得这件事儿非常糟糕。我说孩子也没饿着,就算了。那位家长很严肃让女儿在电话里向我道歉,女孩儿泣不成声,说完了,她爸又要求她向我儿子再道歉一次,并且要把她的道歉信寄给我们。那个爸爸说了一句:你儿子应该觉得把午饭放在走廊里是安全的,不应该破坏他的安全感。

我问孩子的爸爸,是不是平时管孩子很严,不允许她吃lunchable,孩子看到机会就忍不住。当然孩子的爸爸说那不是理由。我多少觉得自己给孩子带不健康食品是对其他孩子的一种诱惑。

我们告诉孩子,这件事儿不要在学校里说,不跟其他孩子讲这些。后来老师还是问了儿子,儿子也说了一些。但愿他们都不再在学校里说这些事儿。不过儿子在后来网上的写作课作业里,憋不出精彩的经历,还是写过这件事儿。

我自己小学一年级结束的时候,和另一个同学把自己一年来的书本包在一起,拿到废品站换了一点儿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被姥姥发现后,严厉批评,从那以后他们每个月给我一点儿零花钱,杜绝了我变卖家产的行为。后来发现美国人几乎人人干着我干过的坏事儿,并且成就了一个辉煌的eb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