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乡下见闻

(2009-07-20 11:13:02) 下一个

昨天晚饭后带孩子们在乡下的公园儿里玩儿,俩孩子荡秋千,玩儿邪的,边荡边把脚上的鞋一只一只甩出去,看谁甩得远。旁边一个小男孩儿看见了,也要学,也把鞋子一次次甩出去。他的保姆不停地给他穿鞋。保姆说西班牙语,小男孩儿也跟着说。

后来我跟他的保姆一起坐在椅子上看孩子们玩儿,就问那孩子几岁了。保姆说4岁,并且高声用西班牙语问孩子几岁了。孩子用英语告诉我4岁,然后转过来问我,你说中文?我说是。他说他也会中文。我说那你说几句,他说只会说你好,别的都忘了。问他在哪里学的中文,他说在学校。还说,爸爸也说中文。问他,爸爸跟谁学的中文。他说是他教的,他喜欢教爸爸中文。

保姆说,她只是周末带这个孩子,孩子跟她说西班牙语,平时孩子上学,学校里可以学到中文,孩子家里说英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