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8一段真蓝

(2009-03-06 00:05:04) 下一个
真蓝年轻一些的时候(当然她好几年不长,也不知道如今到底芳龄几何)有一个蓝色笔记本儿,网上网民写过的话,哪怕作者出尔反尔,写了又擦了,本子上也照记不误。即便是潜水员,看见真蓝翻蓝色笔记本,身上冷汗也是一层一层的。汗出多了,自己也备下一个藏青色的笔记本,专记真蓝言论。比方说,过情人节的时候,她会说:“买花儿回家给老婆,那叫过大年。”意思大概是说不够浪漫,浪漫者应该思念远方看不见的情人。诸如此类,句子全是奔着令人玩味的方向打造的。很多人冲着真蓝来上网,几日不见,如隔三秋。

我对真蓝最早的深刻印象之一是有一次我写了一个贴,唠叨学校里家长们勤工助学的事迹,真蓝一上来就回帖说:你孩子上私校。吓死我。那时候没多少人在网上说自己孩子上私校,好像即便上了也有责任低调,俺可是遮遮掩掩来着。我回她说:你这是啥眼神儿,这都能看出来?真蓝回:7,我这马甲就是为讨论私校问题缝的(那时候针线活还利落,别说改裤子了,衲全套马甲都不带抱怨的)。

我必须诚实地指出,那个时候,离真蓝送大公子上私校尚早两年有余。可以想见,她也是经过了认真搜集情报,立案分析,辗转反侧,思前想后,最后硬是跟长子结下了梁子,才把孩子硬送去了。这期间我没少为蓝大公子揪心。多好的一个孩子,她一会儿让人家去,一会儿又不让人家去,过一会儿又非得去不可(领导的威风耍尽了)。最后孩子终于急了(脾气再好也不带这么考验孩子的吧),偶尔也跟娘耍耍性子。每次看到大公子耍性子,我就急啊,就差挺身而出把孩子领养回家了。这么好的孩子,白捡一个该多好啊,更何况已经半截桩子高了。

真蓝今天说了一番如何看准了私校,当机立断送孩子上学的经历。其实很多事儿经历的时候一直挺忐忑的,一旦过了那个坎儿,好像又没有了那些波折。有朝一日,咱头发雪白,牙齿脱落,视线模糊之时,回首往事,多半会觉得自己过了平凡、稳定、淡泊的一生,其实个个活得贼坎坷。年轻的妈妈们,老妈妈的话千万别太当真,谁不折腾得自己掉三层皮敢来这儿介绍经验,那是不可能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