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爸爸说:我小时是个女孩儿。

(2009-03-15 10:28:13) 下一个

爸爸在家里整天胡说八道,逆向养子。孩子们一两岁的时候,每本育儿书上都说不要让孩子接近硬币一样的小东西,孩子什么都往嘴里放,很危险。爸爸觉得这样岂不是防不胜防,就特意拿一分钱的硬币给孩子玩儿,一边玩儿一边说:不可以放进嘴里。果然,孩子很给面子,不往嘴里放。(小妈妈不要效仿啊,我还是觉得很危险)

女儿两岁开始上幼儿园,由于在家里被锤炼过,到学校里表现得比较与众不同。学期结束的时候得到了最有创意学生奖,不知道如何评选这项奖,大概是很难管教不很听话的结果。

女儿跟爸爸关系很铁,虽然不是言听计从,心里还是百分之二百地信任。到了四五岁,或者五六岁的时候,这种信任已经成了习惯。有一天晚饭时间,大家一边摆碗筷,一边聊天儿。七嘴八舌,已经不记得聊什么了。只听见爸爸不动声色地缓缓说:我小时候是个女孩儿,长着长着才长成了男孩儿。家里叽叽喳喳的背景噪音突然停止了,两个孩子都惊讶地看着爸爸,女儿呆若木鸡。这大概是很多年里孩子们受到的最大打击。

儿子毕竟大两岁,先从震惊中缓过来,开口笑了:你撒谎。我也被女儿的表情给吓住了,赶紧跟着说:别听爸爸胡说。

好几年来,孩子们都记着爸爸的这个“超声”大谎言。女儿的形容词,最高级用“超声”来形容。前几天,我们开车在路上,说起爸爸妈妈小时候的一些事情,爸爸弄得还挺认真,真的就回忆起小时候的事儿,绘声绘色地讲,孩子们步步紧逼地问。得到答案后,儿子不依不饶,哪管你的甜蜜回忆,轻声回嘴:你忘了,你小时候是个女孩儿。

我和妹妹大笑,这句回嘴太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