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晚间对话 2009.2.2

(2009-02-03 17:00:17) 下一个

女儿躺在床上,看我进来,又开始哼哼唧唧:

“我不想弹钢琴。”
“为什么?”
“我不喜欢。”
“那你喜欢什么?”
“喜欢体操,喜欢漂亮的体操服。”
“噢,妈妈就像你喜欢体操服一样喜欢你弹琴。”
“哼。”
“你知道学习音乐很重要吗?”
“不知道。”
“人一辈子总有些时候会孤独,会难过,你以后碰到难过的时候就可以用音乐表达、发泄。”
“我不用,我可以练体操。”
“练体操有时候不方便。”
“那我就自己看书、坐着。”
“有时候没有书可看。再说,音乐对你的体操也有帮助。”
“哼。”
“你知道吗,你姥爷以前经常跟姥姥吵架,家里一塌糊涂,但是过后,他就唱歌给我和你舅舅听,我们就忘了他们吵架的样子。姥爷每个星期要洗全家的衣服,他特别不想洗,又没别的办法,就一边洗衣服一边唱歌,很快就洗完了。”
“他们吵架的时候,你和舅舅会跑出去吗?”
“不会,要是跑出去,姥姥会打我们,用尺子打。”
“用尺子打不疼的。”
“谁说的,她用竹子做的尺子,打得很疼。”
“他们吵架的时候你和舅舅应该悄悄地爬出去。平时她不打你们的时候,你们去写一个纸条贴在尺子上,她想打你们的时候,一看纸条上写着‘不要打我们’,她就不会打了。”
“这主意不错,可惜我们都长大了,太晚了。你有这心思,还是接着弹琴吧。”
“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停止弹琴?”
“至少两年以后。你写纸条也没用,我同意的时候你爸爸不同意,你爸爸同意的时候老师不同意,老师同意的时候我不同意。我们三个人加起来,比姥姥的竹尺子还厉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