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晚间对话2009.1.27

(2009-01-27 22:08:13) 下一个

吃晚饭的时候哥哥自己倒了一杯饮料,妹妹也想要,哥哥很自私地拒绝了给妹妹倒一杯。他爹和我都不大高兴,我不说话,他爹对他冷嘲热讽。哥哥不堪忍受爹爹的言论,站起来去给妹妹倒饮料,爹爹继续,哥哥几乎落泪。我告诉哥哥不用倒了,想喝的人可以自己去倒。我跟他爹为此发生口角。妹妹自己去倒饮料,哥哥说不用倒了,我这杯给你吧,妹妹不搭理哥哥,给自己倒了一杯。

孩子们很自觉地迅速吃完饭,按时去弹琴。我和他爹和解,互相批评了一下。他爹说孩子们回家的时候在车上就已经争斗过了,很让人生气,“不过孩子之间有血缘关系,再争斗,也是兄妹,咱夫妻关系可没这先天条件,吵架的时候悠着点儿。”

哥哥上床睡觉的时候我顺便教育他,要跟妹妹互相帮助,这世上你俩关系最近。哥哥点头如捣蒜,做很明白、很自新状。我再接再厉,趁热打铁,问:你爱妹妹吗?哥哥迟疑一下,说:我觉得有个妹妹很幸运。

想起来这个周末迎新年,俩小崽儿各自从姥姥姥爷和爸爸妈妈的同学朋友那里得到红包数个,加上往年中国新年的红包,每人各自攒得私房钱二三百,也真是个不小的数字。接着问哥哥:

“你觉得自己得了这么多红包,幸运吗?”
哥哥坦然回答:“不觉得。”
“为什么?”
“班上好多孩子都有自己的银行帐号。”
“他们有银号帐号怎么告诉你了?”
“平时讨论有关钱的话题时,他们都会说自己有这么这么多钱在银行里。”
“多少钱,上千元?”
“至少这个数。”
“那你觉得自己不幸吗?”
“不觉得,我也有过幸运的事。”
“那在钱这方面,你是不是觉得自己不如别人幸运?”
“我正在想是我有这些钱算正常的,还是他们有那么多钱算帐正常的。”
“你现在的结论是什么?”
“还没有结论。”
“噢,那就慢慢想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