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晚间对话(2009.1.15)

(2009-01-15 23:54:40) 下一个
晚上儿子睡觉前跟我聊了几句。

例行公事的问题:“今天在学校都发生了什么事?”
答:“和以往一样的事,你可千万别问我以往都发生了什么事啊。”

问:“今天在学校什么事儿最让你高兴?”
答:“午饭休息的时候得到一个篮球,每天午饭休息大家都抢篮球,老是担心自己得不到,今天看到一个女孩儿拿着篮球,就去找她要,她给我了,我很高兴。”

问:“你这么点儿劲儿,扔到篮框都费劲,打篮球是不是有点儿困难?”
答:“嘿嘿,我用一只手投篮,比较难。”
嘱咐:“那就等两年吧,我和你爸爸打篮球多的日子也是高中和大学,你别着急。”

问:“你是不是应该抓紧时间练习钢琴?你想想,暑假的头两个星期我们出去旅行,你没机会弹琴,接着你有三个星期的住宿夏令营,也没机会弹琴。到时候,你可有时间好好休息了。”
答:“真是的。不过去年那个四周的住宿夏令营我弹琴了。”
问:“我知道,看见你弹琴的照片了。四个星期,你弹过几次?”
答:“我每天都弹了。”

真让人惊讶,平时在家练琴得妈妈不停地报幕三四次才开始,出去了倒是积极起来了。

问:“你不是说夏令营的那架琴不准吗?”
答:“对呀,大概有10个键根本没有声音,有的有声音的键,声音也特别低。”
建议:“今年应该让他们弄一架好一点儿的钢琴。”
答:“嘿嘿。”

从儿子房间出来赶紧向他爹汇报,儿子居然天天弹那架不太出声儿的琴。他爹说:估计是想家了,每天都得去弹几下,填补一下心理的空档。我边刷牙边唠叨:没有声音怎么弹呢?他爹解释:心中有音乐才能那么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