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波士顿的大雪 2005.6.15

(2008-12-15 22:40:56) 下一个

七成,用波士顿的大雪鼓励你一下:

第一次去波士顿是九年前,去开会。正好是一月份最冷的日子,兴奋无比地要去看下雪。都是在湾区住久了落下的毛病,听不得人家什么地方下雪,比下银子还让人嫉妒。

开会的日子之前两天到了波士顿,果然下起了鹅毛大雪。坐的是周五的夜班飞机,到达的时间是早上四五点钟。去旅馆办好入住手续之后就赶紧跑到街上,寻找《love story》的感觉和空气。走在新鲜的雪地上,看着远处走来端着热咖啡的几个零星的行人,呼吸着沁人心脾的冷空气,有一种回到了家的感觉。

坐地铁去唐人街吃早饭。在小餐馆里,怎么也跟店主说不清,他们不懂我的英语和普通话,我也不懂他们的英语和广东话福建话。最后只好等当天的第二位客人到来,看人家点什么,我就跟着要什么,才算吃了一顿热腾腾的早饭。

再回到地铁里的时候估计市民们大都已经起床了,就从公用电话的电话号码本儿上寻找一位儿时住在一个院子里跟我年龄相仿的老邻居。只是听父母说他住在波士顿,却也从未想过要联系,到了这个城市,才想到寻找一下朋友碰碰运气。这位老邻居居然没有英文名字,他的中文全名静静地在电话号码本儿上等着被搜寻。

老邻居来旅馆接我去家里玩儿,顺便提起他的一个朋友在哈佛大学的校园里开着一家小旅店,我就顺势安排第二天搬到那家小旅店去。

夜晚行走在哈佛大学的校园里,脚下厚厚的积雪发出吱吱嘎嘎的声音,从路灯里射出的弱弱的桔黄的灯光打在纷飞的雪花儿上,仿佛不是雪花儿而是光影在飞舞。我认定那条路就是《love story》开始之处。回到小旅馆的房间里,关掉房间里所有的灯,打开窗帘,听雪花打在玻璃窗上的声音,感觉自己几乎承受不住那么大的享受。

搬到波士顿去,至今还是我最大的一个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