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大家

大汉大家的宗旨是为所有在北美的汉人提供一个大家庭的环境,团结大家共同建造一个良好的,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会让我们感到是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子孙后代不用为融入主流而烦恼。不论祖籍,地区,只要是中华后裔或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是大汉家族。
个人资料
mikecw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游泳加举重

(2023-11-02 15:23:35) 下一个

我从小就喜欢游泳,成年后就一直坚持用游泳来锻炼身体,觉得只要经常游泳,健康就不会有问题。

然而50岁后,体检指标说我胆固醇偏高。坏胆固醇和好胆固醇都很高。医生说男性很少有我这么高的好胆固醇(80-90之间),但还是需要降低坏胆固醇(我的大概130-140)。医生建议吃降胆固醇药,或者不吃红肉和海鲜等。有个医生推荐举重训练。是药三分毒,我尽量避免。不吃红肉和海鲜,我体力明显下降,游泳游不动,生活质量明显下降。

我大学时候是练过肌肉,目的是为了吸引女孩。婚后就没有练肌肉的动力,只要健康就行。既然医生推荐,那么为了健康,我的动力又来了。健身房人多,各种器械常要排队 ,就干脆在家自己买了一套举重器材。上网查了查为了健康的最好举重方法,是训练大肌肉群的动作:深蹲,引体向上,和Deadlift (不知道怎么翻译)。练胳膊的动作没有多少意义,因为胳膊肌肉群小,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应该注重腿部,臀部和背部大肌肉群为主。

所以我目前的运动是:一三五去健身房游泳(游泳技术含量高,因此健身房游泳池人不多),二四六在家练举重。几个月下来,我的力量明显上升,举重的重量增加不少。比如引体向上,我觉得自由引体向上太轻松了,就在脚上加重量,双脚扣上65磅(我体重125磅),然后做5-6个引体向上,同时把脚勾起来,这样可以在练胳膊和背肌肉群的时候同时练腹肌和大腿后侧肌肉。我目前Bench 115磅,深蹲155磅,Deadlift 165. 每次6-7次重复,休息后再来,每个动作3轮。

最近一次验血,我的坏胆固醇降下来了,大概110左右。医生说要降到100以下,但进步已经相当不错了,尤其是在没有药物以及没有避免红肉的情况下。

但除了胆固醇外,举重带来的好处很多:不仅让我游泳更快,而且整个人的精力旺盛了不少。更奇妙的是,我本来开始出现的,耳朵前方的一些白色头发消失了,重新变得乌黑。以前老婆给我理发时候感叹我白头发日益增加,现在很难找到了。

老婆把健身看得比工作还重要,每周7天准时去。举重对她来说太枯燥,除了游泳她去参加跳操班。

我25岁和55岁的游泳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