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大家

大汉大家的宗旨是为所有在北美的汉人提供一个大家庭的环境,团结大家共同建造一个良好的,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会让我们感到是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子孙后代不用为融入主流而烦恼。不论祖籍,地区,只要是中华后裔或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是大汉家族。
个人资料
mikecw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巴以冲突的罪魁祸首是:

(2023-12-13 15:13:33) 下一个

宗教 - 愚昧落后迷信的思想,被宗教领袖用来管制操纵大众,给自己增加私利。

人本性都是好的,但被利用和操纵起来,可以干很坏的事。犹太人和穆斯林人,都是宗教的受害者。

这些宗教的宗旨都是:自己才是上帝的选民,其他人都是下等贱民。这种赤裸裸的种族歧视观念在当今社会是没有任何立足之处的。这种教义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宗教首领扩大自己的权力:异教徒要么皈依,要么消除-目的很明显:排除商业竞争,要不就是收购合并竞争对手,要不就是打垮消除竞争对手。这就是以巴冲突的根源。

为了更好控制自己的门徒,防止他们受外界影响,宗教们都用各种手段阻止门徒和外界人接触交流。最明显的就是规定必须和本宗教的人结婚,或者外人必须皈依本族宗教才能和本族人结婚。然后就是在饮食方面,故意规定自己宗教的特殊饮食条条框框,阻止本族人和其他人社交。因为食品是社交最重要的方式,规定了宗教的特殊饮食,其实就是最大限度阻止了本族人和其他人的交往。

比如犹太人必须吃什么Kosher食品,穆斯林必须吃什么Halal食品。一位朋友孩子办生日Party,邀请我们家去。我们去了后,发现大部分小朋友都是华裔亚裔。朋友是医生,她说邀请了不少同事来参加,但那些同事都是犹太人,说他们必须吃Kosher食品,很抱歉无法来参加Party。这里有两个因素:第一,虔诚的犹太人确实必须吃Kosher而不能来参加,这就说明了宗教的坏处;第二,血浓于水,他觉得你不是自己的族裔,对你的Party不感兴趣,用Kosher做借口。我自己也对食品有偏好,我不喜欢垃圾食品。但我照样会去参加垃圾食品的Party,少吃一点不会要你命的,回家再吃合自己口味的就好。

宗教自由无可厚非,但宗教就是文化的一部分。你说你的宗教文化习俗必须凌驾在我世俗文化习惯之上就不对了。你要说你的饮食习惯是“宗教”,那我也把我的习惯说成“宗教”就行了,反正都是胡诌的。中国熟话说,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那么我完全可以号称吃猪肉和喝酒是我“宗教”规定的。我汉人和你穆斯林是平等的,如果大家一起生活,可以大家一天一起吃清真,第二天大家一起吃猪肉喝酒。如果回汉通婚,要么两人都洗胃灌肠,要么都不做。文化是平等的。

不论谴责哈马斯搞恐怖活到,还是谴责以色列袭击平民,但最主要的是谴责愚昧的宗教。当今这个世界,大家必须清楚地认识到,愚昧的宗教不消除,这个世界永远不会太平,人类也永远无法往前发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魔都斩妖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理解有点片面,恰恰相反的是,只有基督教的圣经里认为所有人都是神手造的亚当夏娃的后代,所以是“created equal"而不是"born equal".是“被造而平等”。这才是美国和西方宪法里平权的基础。另外,劝你有时间去以色列旅游一下,你会发现以色列其实是一个非常开放包容的社会,有将近20%的穆斯林,巴哈伊教的总部就在那里。巴以冲突本质上还是和南海一样的领土领海之争,而非宗教矛盾。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Fair Enough :-)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瞎掰。以色列和阿拉伯人的冲突是先进文明和落后文明的冲突。和中国的仇日仇美没有本质区别。而且背后决定性的斗争是白左和白右的斗争。落后文明不过是土著代理人w
bighead00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你认为的“愚昧的宗教", 大学哪来的,现代医院哪来的,一夫一妻制哪来的?宗教愚昧还是不愚昧,由你来定义和裁决?人是绝对理性的吗?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理性的发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Mike。 是啊, 有人说“站在上帝的一边”。 这话说的, 那个上帝呢? 你的还是他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