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大家

大汉大家的宗旨是为所有在北美的汉人提供一个大家庭的环境,团结大家共同建造一个良好的,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会让我们感到是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子孙后代不用为融入主流而烦恼。不论祖籍,地区,只要是中华后裔或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是大汉家族。
个人资料
mikecw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转发:不小心侮辱了老婆的宗教信仰

(2023-10-17 13:00:12) 下一个

下面是一位朋友转发的:

------------------------------------------------------------------------------------------------------

周末在朋友家聊得正欢,老婆却要赶着回家。只好中断Party回家。我问老婆什么事情这么赶急,她说要回家包饺子,因为包饺子很费时间。

我一不小心就说漏了嘴:饺子是中国文化最大的糟粕:浪费大量的时间,而且也损失了蔬菜的营养。新鲜蔬菜和肉类,烧熟了直接吃是最健康营养的,也是最省时间的。花大量时间和精力来包饺子,或者做什么所谓的“名菜”,然后享受所谓的“美味”,是非常不明智的行为。简单健康的饮食,不仅让你健康,而且省下的时间可以去多多阅读书刊杂志,多多和朋友交流。创新的点子和思维,都是在多阅读,多和人交流中产生的,不是在一天到晚考虑如何享受食品“美味”中产生的。一天到晚想着吃,就跟动物一样。你看马戏团的动物,训练它们都是靠给它们好吃的。看到动物们面对饲养员到来的那个兴奋的劲头,你就知道“吃货”是什么样子了。

这下捅了马蜂窝。她愤怒的程度,和穆斯林听到你侮辱默罕默德一样。很多人小时候形成的饮食习惯很难改变,虽然知道习惯不好,知道吃的口味不健康,但很多人的大脑没有理性思维的能力,他们把饮食习惯当成宗教信仰一样,明明知道是迷信,明明知道是没有道理,没有科学证据的,但仍然坚持去信,因为它可以给你带来短暂的快感。至于长远的利益,动物的思维水平是考虑不到的。

中国人没有基督教,伊斯兰这种迷信的宗教信仰是好事,但很多中国人仍然有对中国传统饮食习惯的宗教执迷。

我并不是不喜欢美食,你给我美食我也会觉得很享受。但从一个简单的白水煮熟的新鲜牛肉,到著名大厨烧出的名菜牛肉,对我来说,快感程度上升很有限。这个快感程度上升,远远比不上我和朋友聊天十来分钟,或者阅读一篇科学杂志上天文新发现文章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