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大家

大汉大家的宗旨是为所有在北美的汉人提供一个大家庭的环境,团结大家共同建造一个良好的,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会让我们感到是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子孙后代不用为融入主流而烦恼。不论祖籍,地区,只要是中华后裔或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是大汉家族。
个人资料
mikecw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家应该注意一下年轻人对亚裔父母的牢骚,避免犯常见的错误

(2023-08-16 13:36:43) 下一个

我最近一段时间去Reddit看了一个群,是亚裔年轻人抱怨亚裔父母的,我觉得大家做父母的应该去看看,了解一下下一代对父母的不满和抱怨,这样我们好改进自己,避免做一个不被孩子们喜欢的父母。

我是过来人,觉得他们对父母的抱怨都是我小时候经历过的,因此我现在当父亲就完全避免了典型亚裔父母的误区。比如有人抱怨说,孩子自己去Pantry拿一块糖吃,父母就责备孩子为什么不主动给父母也拿一块?然后讲一通大道理,说父母养你们不容易,父母每次在外面看到好吃的都想到孩子,而孩子去拿吃的就不主动想到父母。有的父母如果在干什么事,你没有主动去帮他们,他们就非常不满。孩子说你要我帮忙就说一声,我一定帮忙,那些父母就很生气,因为他们的原则是:你没有主动去帮他们,还要向他们你提出要求,就证明你心里没有他们。然后就发脾气,说你是不知感恩的白眼狼。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不能一天到晚盯着别人,看你需不需要帮忙。如果是那样,等于做你的全职佣人,别人什么事都干不成了。而且我做事情也不需要你一天到晚提供帮助,我需要你帮忙的时候会来叫你。如果你一天到晚盯着我,每隔几分钟就问我要不要帮忙,你自己也累,而且对我来说其实是非常Distracting,非常不利我干活的。

亚裔父母这种Overbearing是一种坏习惯,导致子女觉得和父母相处很累,因此他们大部分都说长大后巴不得很快离开父母远远的。

大家可以去看看reddit 里面的r/AsianParentStories 的贴子,参考一下年轻人的牢骚,避免犯同样的错误,导致孩子和你疏远。毕竟大家都是爱孩子的,不希望将来孩子和父母关系搞僵。

题外话:注意你在Reddit里面发言要特别小心,稍微不合群主们的口味就会把你踢出群(而且群主很多,几个群主喜欢你,只要一个不喜欢,同样可以踢你),而且如果你用不同账号登陆后被识别后,就会让你永远无法上Reddit,它会认识你的Ip,然后你改变Email都没有用。我被Reddit禁言后(因为我经常说政治不正确的真理,左右都会得罪-我说宗教邪恶,得罪右派,说同性恋变性人不健康,得罪左派),我家孩子在家登录他们自己的账号,他们的账号也被永久封了,因为Reddit以为是同一个人换了Email后重新登陆。Reddit 是网上最没有民主的地方。我后来只能购买一个VPN服务器,让它无法识别我的IP,才能重新去Redd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