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大家

大汉大家的宗旨是为所有在北美的汉人提供一个大家庭的环境,团结大家共同建造一个良好的,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会让我们感到是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子孙后代不用为融入主流而烦恼。不论祖籍,地区,只要是中华后裔或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是大汉家族。
个人资料
mikecw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头发的问题

(2023-01-17 13:31:00) 下一个

那天给小儿子刷牙洗脸,他盯着我头发看了一阵,说:“You are turning into a grandpa." 我问为什么,他说我有白头发了。

后来在老大房间里和老大老二聊天,老二看着我前额说我谢顶不少,然后拿老大的头和我的来进行比较,用尺子量来量去,最后得出计算结论:假定我以前的头发和哥哥一样多的话,目前为止我失去了大约30%的头发。

过节时候带孩子们去爷爷奶奶家。一次父亲走在我后面,看到了我的后脑勺,发表了感慨:“你也开始秃顶了!”我知道我后脑勺头发旋处开始稀疏,头发长的时候可以盖住,头发短的时候就会显露出来。

老妈叹道:“岁月不饶人啊!”我则和家人调侃说,这是男性特有的秃发症,表明我的雄性激素高,哈哈。

调侃归调侃,我明白头发减少是年龄增长的必然,是无法改变的。我能做的,就是防止其它组织也像头发那样减少。比如人体肌肉,如果不锻炼的话,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少。

于是我在平时游泳的基础上,开始加入肌肉训练,主要是举重和引体向上,锻炼腿部,臀部和背部大肌肉群。一个月后,体重增加了两磅多,身体也感觉比以前更有精神了。

头发是外表,心肺和肌肉才是身体的本钱。身体好,才能打理好家园,才能陪孩子们疯玩。我希望一直保持健康,以后可以继续和孙子,重孙们疯玩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