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大家

大汉大家的宗旨是为所有在北美的汉人提供一个大家庭的环境,团结大家共同建造一个良好的,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会让我们感到是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子孙后代不用为融入主流而烦恼。不论祖籍,地区,只要是中华后裔或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是大汉家族。
个人资料
mikecw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冬奥会里的“回国发展”,看国籍的价值

(2022-02-15 14:28:17) 下一个

冬奥会最大的明星是谷爱玲当之无愧。她是美国人,选择去中国发展体育生涯,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赚了比任何其他美国奥运冠军都多得多的钱。(美国本地职业球星不算奥运运动员)

既然在中国可以赚到比在美国多得多的钱,为什么还要保留美国国籍,不能义无反顾地放弃美国国籍,一心一意在中国发展呢?放弃美国国籍去其他国家发展的运动员很多,比如著名日裔女子网球运动员就一心一意扎根日本了。

其理由很清楚:中国国籍不值钱。美国国籍值钱。美国国籍值多少钱?目前是一百万美金:你如果有一百万美金,就可以投资移民美国。而用此方法来美国移民的主要申请者来自中国。

那么中国国籍值多少钱呢?这个没有直接的数据,但可以间接推算:中国公民,愿意出多少钱买美国国籍?如果美国移民投资金额提升到两百万,还会不会有很多中国人申请?三百万?五百万?肯定还是会有大把中国人申请。这样算下来,中国国籍的价值就是:负,Negative 五百万美金。

因为中国不是一个常人可以生活的地方。这里你不能拥有自己的土地,你不能自由地发展自己的家庭。你在这里就是一个奴隶,一个韭菜,没有尊严,也没有平等的权利。你有再多的钱,党也随时可以让你消失(马云)。这就是为什么大量中国年轻人选择躺平:没有人生自由,活着还有什么奔头?

这就是为什么没有哪个思维正常的美国人愿意为钱而放弃美国国籍,加入中国国籍。中国是个可以旅游和赚钱的好地方,但不是一个可以发展家庭,繁衍子孙后代的地方。美国,永远是那些在中国发展的人的一条需要保留的后路。美国虽然有它的问题,但至少你可以自由发展家庭,至少你可以对子孙后代的幸福抱有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randomspot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国籍优先的提案有希望在国内通过, 类似大多数国家;
对华人来说, 今后不存在放弃中国国籍的问题了;免费。
主动申请加入中国国籍的,也无需放弃本国国籍了, 相对就让中国国籍值钱了!!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中国不是一个常人可以生活的地方?” 老吴,您这结论有点令人惊俗哈。

我来唱点反调哈。我先生国内导师的儿子在美国多年,拿到了公民,后来导师病重,儿子回国。到现在他还没有回来,而且不想回来了,他在申请中国绿卡。 他说后悔在美国呆了太多年,国内蒸蒸日上他有点落伍的感觉。

我的老邻居美国公民多年,回国了,现在在国内申请绿卡,决定不再回美。

我原想给父母办移民,我爸妈干脆不愿来美国生活。


国内法制规章还不完善,但人身安全总体上没大问题。另外国内的饮食,交通,城市规划,便捷的服务整体好于美国。

美国的枪支暴力,吸毒,非法移民,BLM, LGBDQ, CRT, 乱发福利, AA等脑残行为令人担忧。现在我在纽约乘地铁,都要前后左右看,基本靠墙根儿站,还时不时用眼睛余光扫扫周围的人,像他妈做贼似的。光凭这一点,我还是挺羡慕国内的。当然美国有美国的优势。否则它不会吸引全世纪的移民。

我哥哥在加拿大住过后来回国。在国内他只去过一次厦门,就爱上了。退休后,他打算全家去厦门养老,还招呼我们回去与他们一起在那里抱团养老。我和LD去了一次 San Diego, 就喜欢得不得了。

我认为喜欢在哪个国家, 哪个地方生活,靠缘分。就像人一样,看对眼了,就喜欢了。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國擁有土地房子是錯覺, 每年繳稅2%,50年就一個房子,不交就沒收.
淮北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籍的价值是有好处钻空子赚一票就走
6ba6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国籍所谓"值钱"是移民制度故意造成的,如果把瓜联藤,藤连瓜的亲属移民改为计分制,中国年轻人符合标准的比世界上其它地方的多十倍! 反之,中国同样计分的话,能移民中国的少得可怜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说的没有什么不对,感觉喷的人没有喷对,根本没有理解博主的幽默。
博主比较的只是中美国籍的“价值”而已,并没有拿中国国籍与其他国家的国籍比。
结论没什么错,毫无疑义,通俗地说就是:美国国籍比中国国籍“值钱”。
喷的人大概也多是把国籍由中国换成了美国的人,应该是心里都明镜一般的计算过哪个更有“价值”的。
博主以钱来比喻,在我看无非是一种行文上的幽默而已。倒是喷的人,非常的不能逻辑自洽。
说人各有志的当然没错,但也等于什么都没说,因为,个例没有什么说服力。做个假设:你让中美两国的国民都可以自由选择对方国籍的话,你看看哪个国家的人选对方国籍的比例高(请注意我说的不是绝对数)。

喷的人心眼才真是太小,够酸。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是放弃美国籍入中国籍,没人给你一百万。
那个北韩偷渡的拼了命也要留在中国,是否可以推出中国籍值一条(贱?)命?
为了不交美国的税,放弃美国国籍的富豪有若干,太阳还是从东边出来。
大阪书生 回复 悄悄话 需要补脑,似乎样样都缺,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当有人毅然决然放弃美国国籍时,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笔名老忘06 回复 悄悄话 "至少你可以对子孙后代的幸福抱有希望。"?? 做梦呢?你的子孙后代能不能在美国成家还是个未知数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人和人不一样。各人有个人的价值观。世界美就美在每个人不同。
6ba6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在美国的时候骂中国,在中国的时候骂美国。我久了会人格分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