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大家

大汉大家的宗旨是为所有在北美的汉人提供一个大家庭的环境,团结大家共同建造一个良好的,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会让我们感到是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子孙后代不用为融入主流而烦恼。不论祖籍,地区,只要是中华后裔或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是大汉家族。
个人资料
mikecw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是否回国发展-如果你真有选择的话

(2007-03-03 22:48:52) 下一个
如果在其他国家呆不下去,非得回国发展,找点理由安慰自己也是无可非议的。如果在中国有大后盾可以有大发展前途,回国是理所当然的。但对那些真正可以也需要选择的人,我想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本人在美国自己有公司,经常回中国访问供货商和展会。当初第一次回国时,觉得国内发展很好,很多新鲜事,在国内住也不错。但现在来往频繁,新鲜感过去后,觉得还是美国发展好很多。

1. 在中国的公司大部分是作出口贸易,接外国(如美国)的订单。如果要我选择,我愿意作下单方,而不是接单方。下单方是控制贸易的火车头,接单方只是车厢。下单方需要更好的了解市场,需要更多的智慧。

2. 中国的娱乐活动:吃喝和泡妞,虽然对单身者有吸引力,但对家庭和个人健康没有好处。我在中国的老同学,才30多都有了高血压,都因为长期在外吃喝,大量摄入油盐和味精,还有大量的烟(二手和一手)。在中国,做生意要应酬,花大量时间和客户吃喝,和家人在一起时间少了很多。在美国,应酬都是在上班时间。下班人人回家,客户也不例外。世界上再好的娱乐也比不上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

3. 中国最好的地方,上海,住房贵(同样的房比美国平均贵很多),交通又不便。自己有车开不动(拥挤),座公共交通有时还可以,但一旦下雨的话就完蛋了,不花一小时甭想叫到出租车。

4. 如果认为中国亲人多,可以争取把亲人接到身边来。要不然在国外结婚,多生几个孩子,亲人不就多了吗?我们可以在自己身边多创造一些中国环境,使我们生活更美好。

5. 在中国看不到文学城网站。

最后,如果一定要回国发展,不要拿个文凭就走。一定要在其他国家获取丰富的工作经验,建立稳固的关系网后,回国发展才有前途。学校里学的书本知识是很少有实践价值的,工作经验和社会关系网才是事业发展的关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