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ffy的1平方

这从未逝去的青春...娇艳了时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有帅哥【兔哥哥】(二)

(2007-08-19 23:24:23) 下一个
     自从兔哥哥来到我家,开始人丁兴旺起来,从以前的一男对二女不平等形式彻底进化为民主主义的二男二女式。家庭故事也变得多了起来。

  估计当我们人类没有语言的时候,最多用的就是手语。兔哥哥和俺老妈确实是把手语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回国的那段日子大多数时间,靠我翻译,但是我也得偷偷闲阿,他们两个就用手语交流,哈哈哈。一天,老妈在整理东西的时候把兔哥哥的笔记本电脑放在了书房,老公在卧室找不到自己的电脑包,就在屋里四处寻找。妈妈看他似乎是在找什么东西,就比划着带他到书房,一指桌上的电脑。老公一见自己的电脑,向妈妈笑了笑,妈妈也点了点头。
 
        老爸毕竟上过大学,还有点英文底子,就是不怎么用,全忘光了。这两个人吃饭的时候才有意思呢,兔哥哥本是不喝酒的,我老爸晚上都喜欢喝两口,我和妈妈对酒是毫无兴趣。现在,我们家来了个男士,当然老爸来了个作陪的,老爸最爱喝的就是干红还有啤酒,每次都给兔哥哥倒上那么一点点。经过我的传授,老爸能够举起酒杯说“Cheers!",兔哥哥能够随声附和“干杯”,两个人还互相纠正发音。哈哈哈。
 
  我和兔哥哥游故宫的那一天,发生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在太和殿前,我跑到远处给兔哥哥拍一个全景,这时,有一个莫名男人跑去跟兔哥哥说话。周围人很多,我光顾着找位置也没在意发生在兔哥哥身边的事情。一会儿,就听到兔哥哥叫我" Dear, Come here!" 我赶紧跑过去,看到兔哥哥一脸的尴尬,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那个人想让兔哥哥给他照张,兔哥哥听不懂,所以两个人就僵在那里了。那人说他不知道兔哥哥不会讲中文,看着他长得像中国人。哈哈哈,最后兔哥哥欣然帮那个人照了相,他连忙对兔哥哥用带着中国口音的英文说“Thank You",兔哥哥也点了点头说了句带着加拿大强调的中文“不客气”。

     有一件有趣的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记得有一天上午正好下雨,家里来了一拨又一拨的人来看我和兔哥哥,客人走后,家里地板就画成一个个脸谱啦。午饭过后,我和兔哥哥擦完地板,兔哥哥就开始照常打游戏。老爸出去打印照片,我就和老妈把衣服塞进洗衣机然后开始砍大山。我家老头头儿是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公民,自从全市号召节约用水,我家老头头儿就给我们开会,说洗衣服的水要在甩干的时候放出来,然后擦地板用。我和老妈无法反抗啊,因为人家老头头儿是上相应国家号召,下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啊,实在无懈可击,只好听命! 我和老妈有聊不完的话题,其实也不知道在聊什么,聊着聊着,一下午就过去了,可是就忘了洗衣服的事情了。等我和老妈跑到卫生间,只见兔哥哥正在汗流浃背地努力排干地上的水。老妈说,看我家儿子(老妈亲切称兔哥哥为“儿子”)是一个多么好的同志啊!兔哥哥说,我和老妈一年难得见一次,自己能完成的事情就没有叫我们来帮忙。这让老妈更加喜欢这个儿子,我在家里的公主地位明显得动摇啦!正在我们仨收拾残局的时候,老爸回来了!我心里想,得,等着挨批吧!老妈神态自若,一听老爸开门,老妈就开始装作很累的样子喊:“哎呀,这地啊,可是真脏啊!”老爸说;“脏吧,辛苦你们啦,我去买螃蟹犒赏三军!”还没进门,又出去了。哈哈!后来兔哥哥非常佩服老妈的机智和聪明,老妈还振振有词地说,家庭生活,不能事事明白,善意的隐瞒是一种智慧!

     现在的兔哥哥是个三国迷,对三国的主要人物和故事情节大体了解了一些,而且灵活运用。兔哥哥是一个沾酒就醉的人,那天我们就在吃饭的时候order了一点桃子味道的果酒,回家路上,兔哥哥就开始走猫步啦。到了家,兔哥哥一头倒在床上,迷迷糊糊地说了一句“dear , I am drunk. ” 话音未落,就梦周公去了。等他一觉醒来,走到穿衣镜前,看到一个脸红红的,眼睛眯眯的人,大叫,“啊,关羽!”。兔哥哥无愧于“三国迷”这个称号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iffy 回复 悄悄话 嘻嘻,耶耶!!雨雨和桐桐来看俺咯!上果冻!!!
缺月疏桐 回复 悄悄话 嘻嘻,两只可爱的兔子!:)
祁雨 回复 悄悄话 嗯,很温馨,两个好孩子:)
祁雨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没片片,不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