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ffy的1平方

这从未逝去的青春...娇艳了时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的意义

(2015-01-12 19:15:13) 下一个



→这里有货~L~


曾经有一个好朋友,她的名字叫小童。
我喜欢她唱的歌,我喜欢她沙沙的声音。
我喜欢水果派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和点点滴滴。

我感谢她在我最难过的时候给我的鼓励;
我感谢她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我的雪中送炭;
我感谢她让我学会了珍惜朋友;
我感谢她在大家都说我的歌声可爱的时候她注意到了我的乐感;
我感谢她在每次我布置作业的时候她总是很认真的完成;
我感谢她总是不厌其烦得海夸我那些拍得并不养眼的照片。
你知道吗?就是这些照片让我最终选择了时装设计。
希望有一天我设计的衣服能美美哒穿到你和桃子的身上!

我想说,小童,我和你桃子姐一直在想你,
我知道你没有忘了我们。
祝福你每次的旅行,都有着别样的意义……

========

2010.10.18你说:
总是有新的发现,总是遇到形形色色不同的人。。。
一路走来,不少的surprises,喜也好悲也好,都是能让自己人生更加充实的经历。
自己一直是不大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固定的地方,重复的工作,“无忧无虑”的稳定让人觉得没有存在感。
你也是一样吧。。。看着这新的ID,难道你从喜欢DAISY变成喜欢LOLA了?
据说LOLA的味道也很好闻,而且包装也蛮可爱的。。。或者我已经完全猜不透这LOLA代表什么了?
这歌我也很喜欢,好久没听过你唱了,嗯,听到的感觉。。。
就像,好久没有品尝到自己最喜欢的一种食物,然后一下子吃下去那个香,那个难忘,那个珍惜,生怕吃光了再没有了
知道你好就很开心,也希望你和小熊继续快乐充满信心地前行,永远都是那两双大大亮亮带着笑意充满期待的眼睛。
旅行的意义还在于不管走多远,知道自己的老朋友们都平安无恙,那就可以继续甩开步子前行了。
记得那个电影,SOMETHING'S GOTTA GIVE, 中文译名是“爱是妥协”,有一段我觉得挺有意思
就是Jack Nicholson扮演的那个男主角一一地去拜访那些在他生命中跟他有交集的那些女朋友。。。
也许以后我老了,能回来充满诚意地拜访老朋友一圈,不管人家对我是喜欢记恨或者根本就遗忘在空气中了。
看我,似乎这点总变不了,粗线条,缺乏形容词,辞不达意。。。不过希望你都理解。。。

========

我答:童,我感觉很幸福……

幸福在于,虽然一年都没有联系,可是当我读到你给我写的这段文字,我知道我的小童并没有离开我,我知道她还是像以前一样能读懂我。最重要的,我能感受到你的快乐,这样,我就放心了!我想,我现在更能体会到‘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滴深意咯,听起来有点文绉绉对么?这样才像我对么,偶尔爱臭拽,哈哈!!

双子座,天枰座,水瓶座都是风向型星座滴人,我们都不喜欢太一成不变的生活,那会让我们觉得乏味,就像你说的,会让我们疑惑存在的价值。确实,自从你走后,我也在开始新滴旅程,认识了新朋友,看到了新风景。。。同时,在和你,桃子和3田田的相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更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反思中开始去完善自己的人格。谢谢你们,在我最孤独无助,失去自我的时候,照亮了我前行的路,我会永远记得更会珍惜这难得的纯粹的友谊!!

有谁比你更能理解Lola。Expression的深意呢?确实,我现在从喜欢 Daisy到喜欢Lola啦,Lola听起来是个蛮有女人味滴名字,对么?!她滴包装确实可爱,味道也不错,偶还买了这个戒指呐,嘻嘻。至于Expression其实是希望自己to live in an expressive way。我还在继续学油画,这次学的是Abstraction,老师说 Painting is not to paint what it is but to paint what it is about,我想人生也是如此。那Lola。Expression其实是我设计滴一个Fashion catalog滴名字,还没设计完,等弄好了给你看,发童小梨滴QQH里,还是给你发E里呢?

你知道我的,听歌本来就少,唱歌还拖拖拉拉滴不靠谱,我是在硬盘里找了个遍,找出这首歌,觉得最适合送给你,因为我们都是注重过程多过结果的人,对么?所以我们都喜欢旅行!这首歌其实由你来唱最合适,因为你的洒脱是与生俱来的!可能太久不唱歌了,根本没感觉,但是我已经尽力把它唱到我能唱得最好啦。不管怎么样,你能听懂我的心意这就是我最大的满足!!

我还是那个米大哲,米小导,嘻嘻,小熊也还是那个乖乖熊。。。我想我会永远用“那两双大大亮亮带着笑意充满期待的眼睛”试图去发现新的风景,参透这个世界滴,只不过眼角开始长皱纹了,眼袋也冒了出来,我想这是岁月带给我的快乐痕迹,更饱含着历经沧桑之后滴豁达和开朗吧?!

爱是妥协这部电影我还没有看过,听你滴描述确实很有意思啊。我希望有一天我们一起来把这个梦想实现,我,一定是那个欣喜若狂又淡定自如地等着和你分享人生故事的人。

童,你总在说自己粗线条,貌似是这样,其实非也。至少对于我,你非常的细腻,不然怎么每次读到你的文字都能让我感动的一塌糊涂,这种感动源于你懂我,不仅能给我我需要的,还能让我思考,给我灵感。其实语言并不需要华丽,真诚最动人,而能在字里行间感受到心有灵犀那简直是稀世珍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iff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lydl' 的评论 : 那个童小梨童鞋灰常爱旅游,这走了好几年也没回来涅~~~
welydl 回复 悄悄话 好感性可爱的文字。。。~这歌好听啊!能听到这么清纯动人动听歌声,旅行有意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