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爱情的长度

(2005-04-16 15:38:14) 下一个
读到了一篇文章,谈到了爱情的长度. 文章说: 一秒爱情是心动…可遇不可求… 一分钟的爱情是最具能量的爱情.也是最没有生存空间的爱情… 一小时的爱情是最权宜的爱情.试也试了,却不会过火,相机而入,全身而退… 一夜的爱情最性感的爱情…性是爱情的主角,一切都可以抛开也没有思念的痛苦,一夜之后就是陌路. 一周的爱情最接近完美的爱情..可以恰到好处的开始,又恰到好处的离开,冲动狂热之下,理智和冷静也在生存. 一月情是最具持续性的爱情…所有爱情的元素都可以加以演练,在厌倦了之前离开反而有了对下次的期待. 一年情是最难持续的爱情,生活完全的依附与两人的感情,一旦爱情不在,生活也没有了意义. 一生情是教科书似的爱情,其实只是爱情焚烧后的余烬… 有点感慨,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爱情其实是个迷题, 世间凡人, 大概都会在它的面前束手无策, 想起我喜欢的那首歌: “爱情它是个难题,让人目眩神迷, 忘了痛或许可以忘了你却太不容易。 你不曾真的离去,你始终在我心底, 我对你仍有爱意我对自己无能为力。 因为我,仍有梦,依然将你放在心中, 总是容易被往事打动,总是为了你心痛” 所以不管时间有多长,甚至短到一秒,在当事人的心中,也一样总是难以忘记. 就算是不再提起,也一样会在擦肩而过的瞬间,鼻端掠过熟悉的香味,想起一些往事一些人,那或许就是爱过的证据.所以我们不谈爱情,只说往事. 至于一生情,相信不是没有,可是一定是没有在一起的又彼此深爱的两个人才会终生彼此怀念, 爱上一个人,十分容易。维系一份感情,甚为艰难。象半生缘中的两人,如果真的在了一起,是否还会有同样的刻骨铭心? 又如廊桥遗梦,所以爱情燃烧过的灰烬,这话有几分道理。这世间,原本就没有什么完美,值得用生命去坚持。有些人可以一辈子和爱的人相守,其实已经不是爱情了,每日付出一点,数十年如一日,累积起来,亦已经深过大海。是亲情和友情,是不离不弃的责任和义务。 不是不相信爱情,是相信在爱情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如果非要选择的话,我觉的三个月的爱情刚刚好。 彼此还没有厌倦,还在小心的试探,然后分离,总记的那时的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心MM哪儿来这么多高论泥?如果老是三月情,哪小‘心MM’不知要等何时才见呀!:)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我很贪心,每种都要..:-)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佳人,你也整了不少啊!

心JJ: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冰兄弟: 爱情要是说的清就不是爱情了。。
冰寒如心 回复 悄悄话 心星兄,你说的也对,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感叹爱情,每一个人的爱情只有当事人最清楚。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心星最近佳作连连哪。。表扬一下!!^_^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心星说得好,感动中。。

“爱上一个人,十分容易。维系一份感情,甚为艰难。”感同身受。

爱情是个永恒的话题,无论是短暂还是长久,拥有过就是满足。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冰兄弟:谢谢你来作客,我那是有感而发,要真是爱了三个月,也一样舍不得.最后就拖成了太长的往事了.

这兄: 爱过就好!!!说的对啊,其实从情窦初开到垂垂老去,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人让我们有心动的感觉,可是真正的爱一次可能就可以用灰烬来回忆一生了...过程总是最美,也同意你的这句话..

米亚MM: 不打不打,羡慕的很呢.. 年青真好啊!!:-)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说呢~~~觉得最后一个有待考证,其余的俺应该都是拥有过的~~~无憾乐。。。。(表打俺,说的是实话哦~~)
这样不太好 回复 悄悄话 爱过就好!
有很多东西是无法用普通的标尺去度量的.所以这是个无解的题.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永恒,如果还没来到,那就满怀希望地去静静地等...
过程其实是最美的.
让希望成为分数中的分子(而不是分母),这样当现实中的爱,这个分母来到时,她会无穷大!!!!

很爽的感觉.................................................!
冰寒如心 回复 悄悄话 爱情的长度,真的好美!
美的令我不知选择哪个长度
美的令我不敢去抉择
真的佩服楼主的选择
我也认为三个月的爱情是最美的,不过美的令我不舍分离
既然如此美丽,就让我们贪婪一次吧,我愿意选择所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