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37)

(2005-02-08 18:05:37) 下一个
这家公司包的是一家Night Club的全场,灯光很暗, 果然不出所料,只是Open Bar, 鸡尾酒敞开了喝,什么吃的也没有.水晶吊灯下的舞池中还没有人,乐队正在演奏着节奏轻快的舞曲,沿舞池周围摆了桌椅,已经稀稀落落的坐了些人,可是要按门口的架式,人要是来齐了,桌椅肯定不够,我对Vivien和丁悦说: “我们赶快去占个桌子,回头跳舞的时候一定留一个人,不能都跑了,否则就要罚站了,我可不能跟我的脚过不去,后天还要上班呢.” 郭卫东说: “没关系,我对跳舞兴趣不大,回头你们好好玩,我看着就是了.”说话间,我们已经找到了一个角落里的小桌,正好放着四张凳子,我松了口气,忙先坐下了,说: “没关系的,回头只要总有一个人就行了,既然来了,不跳舞怎么可以?” 丁悦看看舞台,说: “这儿太远了,要不我们再找个离舞台近的,回头主持的明星不就看不清了?” 郭卫东说: “那个明星不来了,我听这公司采购部的经理说她临时要加价,提了些不在合同中的要求,他们的老板一气之下,干脆取消了,听说是公司里临时找了两个能说会道的来主持,英语和中文都有.” 丁悦这才有点失望的坐下, 说: “那回头除了跳舞,就没有别的事了?” 郭卫东拍拍她的手,说: “跳舞还不行啊?我想圣诞节,他们可能会再搞个抽奖之类的活动,不会那么单调的.想喝什么,我去拿.” 丁悦转头看看我和Vivien,说: “不知道喝什么好,你们呢?” 我站起来,对郭卫东说: “我跟你一起去好了.我们饭店有酒牌,也调酒,我稍微了解一点.” 郭卫东笑着说: “正好,我对这些鸡尾酒的名字也弄不明白.也顺便和采购部的黄经理打个招呼.” 丁悦和Vivien都点了点头. 跟在郭卫东后面穿过人群,就这么一会的工夫,觉得好象多了很多人,BAR跟前更是水泄不通, 好不容易挤到前面, BAR台后站了好几个穿着制服英俊的美国青年,忙的手忙脚乱, 郭卫东的眼睛一亮,取下眼罩,和我们旁边的一个穿着中式长袍,没有带眼罩的人打招呼说: “黄经理,这么早就到了.” 被称为黄经理的人回过头来,忙伸手和郭卫东相握,说: “郭先生,谢谢赏脸来.”目光向我的方向转了转. 接着说: “这位是郭先生的女朋友吧,很漂亮啊,幸会, 幸会!” 我和郭卫东异口同声的说: “不是.” 那个看上去人到中年的黄经理微微一楞, 郭卫东忙解释说: “这位是林小姐,是我女朋友的朋友.” 黄经理忙说: “对不起,谢谢林小姐来.” 我笑着说: “哪里,哪里,很高兴来,这个场面满大的,很好啊.” 黄经理笑着说: “还好,希望两位玩好,回头还有些抽奖的节目.”说着跟一个刚闲下来的调酒师打了个手势,那个英俊的青年马上走过来,微笑着问我要什么, 黄经理借机说: “两位稍等,我还要到那边打个招呼,先走一步,郭先生,今后的业务请多帮忙啦.” 郭卫东忙说: “一定一定,您先去忙您的.” 我也笑着挥手.看着黄经理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我转过头来对等着的调酒师说: “要一杯长岛冰茶,一杯血腥玛丽,一杯不加酒的Pina Colada.”回过头来看着郭卫东,他说: “我不太懂,你看着帮我要一杯就行了.” 我转过头来,说: “再来一杯加冰的玛格丽特.” 调酒师点点头,开始忙起来,我从钱包里拿了两张一元钱,放在手心, 郭卫东奇道: “不是不要钱吗?”我对他小声说: “这是小费,OPEN BAR归OPEN BAR,小费还是不能少的.” 郭卫东叹气说: “这美国怎么到处给小费,真不习惯.” 我笑着说: “都不给小费,我干打餐馆按小时算钱,还不喝西北风?” 郭卫东摇头不语. 调酒师走过来,把酒杯放在了柜台上,我把小费放在酒杯旁边,说: “谢谢.” 调酒师不动声色的把钱收起来,给了我一个迷人的笑,一口洁白的牙,说: “谢谢你,蜜糖.”我也微微一笑, 心想,给你点小费,我就成了你的蜜糖了,要是不给,心里不爽,不一定怎么说我这个中国人不懂规矩呢. 和郭卫东一人端了两杯,回到座位上,周围刚才还空着的椅子现在已经全坐满了人,心里有点佩服自己. Vivien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赞许的点头, 丁悦看着我们端回来的酒,兴奋的要试, 我说: “丁悦,你别胡闹,就喝这杯不加酒的Pina Colada,你没吃饭,不能和酒精类饮料,老美的鸡尾酒甜丝丝的,喝了一样醉.” 丁悦笑着说: “就林姐你想的多.” 我不理她,把手里的长岛冰茶放到Vivien跟前,说: “既然来了,你就尝尝美国的冰茶.” Vivien浅饮一口,说: “这算什么茶?明明是酒.”我笑着说: “这就对了,下次别忘了, Long Island Ice Tea 里可没有茶,倒是有伏特加,杜松子酒,郎姆酒和龙舌兰酒,还有一种酒叫TRIPLE SEC的,我也不知道中文是什么.” 郭卫东在旁边说: “那不成了喝混酒了,那这度数得加几倍?” 我笑着把长岛冰茶的杯子从丁悦的手上抢过来,说: “不知道加几倍,反正你们家丁悦不准碰.她一下午不吃饭,就喝了点果汁,准醉.” 郭卫东笑着搂紧了不服气看着我的丁悦, Vivien也笑着拍拍我的手. 乐队的音乐停了下来,全场静了下来,灯光全转打到了舞台上,两个人手拉着手走上了中心的舞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