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玉娘九女

(2007-12-20 10:13:47) 下一个
::::一叶的论断同样不精确。很多东西无法检验,不是我看不到,而是我“看到
::::了“。。。。。。。。。。。

无法检验的东西只能做为自己相信的东西。不能用来说服别人。


::::二,当然不是我认为正确它就正确了,但是你我开始不是说的逻辑吗? 我
::::可以以我的论点(这个论点无论对错,因为无法实践检验)来推论我的逻辑
::::呀。

你所给出的是一个EXPLANATION,但全部的正确性都要建立在那个大前提上,就是有一
本原始的圣经,而它是正确的,这是惊人的声明,所以自然别人要对这个大前提要证
据。

::::比如,佛教说有轮回,不可以杀生,如果你信了,你就别杀, 不管这个杀
::::生的观点对错,不是吗?

关于佛教的这个轮回的观点,也是个EXPLANATION,没有得到科学验证之先,也要打个
问号。
所以才有:〔如果你信了,你就别杀。〕这句话。也就是说,轮回这个观点,只能对
教徒说,对于不是佛教徒的人来讲,不能做为讨论的先验条件。
如果你是在基督论坛上讨论,因为有很多条件如圣经、上帝之类的观念是大家都同意
的,所以可以简化一些前提。但这里是宗教论坛,也就是说,那些各大宗教那些无法
检验的前提不能做为证据,因为那样就变成各说各话了。那退到那一步呢,退到科学
这一步,我知道很多教徒一提起科学一脸不屑,造假啦,很多问题不能回答啦,不断
在改啦。但说起地球是个圆的,估计争论的人不多吧,也有,但你争这个没人理你,
这就说明,用科学得出的结论为大多数人认为是最可靠的。
人文哲学宗教方面不会象科学那个讲究实证,但也要考虑好前后的连锁反应,例如你
看到上帝跟你谈话了,甚至带你上了天堂十五分钟,在你而言,可能认为这个东西如
此的真实,我也有我的宗教体验,但我只能说,这只是我的体验,我只能跟我想分享
的人分享,因为陌生的人必然会问,你怎么知道你的体验是真的而不想幻想呢?说老
实话,你找几本心理书和一些关于人的大脑方面的实验的书看看就知道了,有没有幻
想的可能的,真的是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