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小美的家

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享受生活, 享受家庭。
个人资料
小溪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学及第一次登台表演 (学校圣诞节演出)

(2007-03-07 11:20:29) 下一个

女儿是06年9月20号开始上学的,一周去周一、三两个上午。

刚上学时哭了好一阵子,每次都是从我一走哭到我去接她。老师特别好,一哭就一直抱着她,这样持续了大概两个月。曾经我都跟老师说,是不是因为她还太小还没ready,要不回家再呆两个月再试?老师蛮有信心地说再等等。后来老师看她哭得实在太伤心, 也说也许她是还没ready,要不就接回去等大点再来?

因为当时快到冬天,这儿的冬天小孩尤其无聊,只能呆在家里,所以我对老师说等这个月上完吧。征得老师同意我每次呆在班里陪女儿。当时只是想让她多几次在外玩儿的机会,等那个月上完就不上了。可就在那过程中有了转机: 一次在外面playground玩儿时,我注意到她开始不再一直粘着我,而是一个人在一边儿玩开了沙子。我马上问老师:你看这是不是好的迹象?老师也同意,建议我以后继续在班里陪她,然后逐渐缩短每次陪的时间。就这样, 终于有一天我去接她放学时,第一次在教室门外没有听到她的哭声。果真, 女儿出来时笑眯眯的,老师对我作了一个OK的手势,说“No tears!”:))) 那时离学校圣诞演出大概还有一个月。

后来女儿和班上的同学圣诞表演完后,老师还直说:回想当时她每次上学都哭的时候,真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内她可以顺顺当当上台表演!  现在,晓希已经很喜欢上学,也很喜欢老师,也有要好的同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