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山人客栈

驻足客找。这里不仅有当下。更有诗和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哪里黄土不埋人

(2019-10-07 11:35:41) 下一个

哪里黄土不埋人

Bob山人

 

埋在哪里?埋还是烧?想想这个问题也许有必要。讨论一下。

 

袓父辈们流离失所。从山西流落到内蒙古。叫走西口。同时,祖坟也不再是后辈们的祖坟了。我爷爷辈的祖坟现在在我们内蒙古的老家。去了几次,风景如画。是我小时候的出生地。父辈们估计也能在新袓坟落户。农村人口少,估计弄块地还行。用不着去公墓。但后代们上坟的机会会少很多,因为毕竟是乡下。

 

我带儿子去祖坟看了看和他说:将来你能不能把我埋在这里?他说:太远了。我想想也是。要回也只能是骨灰回去了。这不是基督徒的传统。要埋掉自己,看来只好请他乡黄土去埋我了。只好感叹哪里黄土不埋人。身后事谁管他呢?但做为一个人生和文化的交待,也应该给自己寻块地方。在哪里退休,这也是考虑的因素之一。也是退休费用的话题。风景要好一点儿。不要太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