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秀秀土耳其腐败来的首饰

(2007-11-29 13:48:54) 下一个
去土耳其之前就打定主意要到那边的首饰店扫荡一圈。 在美国有个土耳其女友, 经常眼谗着她带挂的首饰, 很别致, 不仅颇具有民族风味,而且色彩或式样独特。 总之是我喜欢的。 因此在土耳其的三周多里, 我从伊斯坦布尔扫到安卡拉, 从Antalya扫到Selcuk, 总直盯着好看的首饰看。 一路零零落落买了些, 大多时候不得不克制自己, 毕竟世界上漂亮的东西是许许多多的, 能在荷包允许范围内拥有几件已经是开心的事了。 现在就来上几张片片看看吧。


这是真的松绿石耳环,真是拣了个便宜, 在Cappadocia的一个小镇以15里拉买来, 大概12美金左右。



这是银质镀金的手链, 镶了颗绿松石, 上面的花纹是奥特曼帝国苏丹的印章, 皮质绞花链条, 在Selcuk的一家小店买来。



这是条贝壳手链, 颜色是直接染在贝壳上的,夏天配裙子可以戴戴, 喜欢这个颜色, 大概我是在草绿色时期。


这个坠子是在Antalya的一家首饰店买的, 店主是从卡扎克斯坦来的, 是两兄弟, 非常友善热情。 据说这是从卡国来的民族首饰, 是旧货, 重新修补过的, 不会太值钱, 但喜欢那浓郁的色彩, 就收藏下了。



在土耳其, 这样的蓝眼保佑符处处可见, 据说可以保护你避免evil。 我在旅行的第一站Istanbul就买了这副耳环, 戴了一路七个星期, 全家三口没有遇灾遭难的, 也许这副耳环多少也起了点作用。





在土耳其买东西还是要讨价还价的, 尤其在旅游区。 首饰一般是按称重要出售的, 还价余地不大, 一般10%到30%左右, 因店而异。 土耳其是个买金首饰的好地方, 可惜我只喜欢银质首饰, 因此一件金首饰也没买。


这副耳环是我的土耳其女友给挑选的, 色彩和设计都很独特,顺便说一声, 用的还是真的石头。
(图片文字属kathyzhang73版权所有, 不得擅自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