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研究生的媳妇---白胜

(2018-08-30 18:01:04) 下一个

研究生的媳妇---白胜

副教授白胜整天灰溜溜的,用基础学院副院长的话说:那个样的。哪个样的?不太正常呗!这白胜原是本校毕业,留校任教。毕业的时候,对同班同学说:我要回去结婚!同学说:回去结婚干什么?!在省城找个多好!老白说:这个对象是我对门邻居介绍的,一说不愿意,她就堵着我家的门骂:俺外甥女哪里不好?四大白胖的!你看看你弟兄五个,一个一个跟柴狼一样的。这白胜留校后,又上个研究生,愈发委屈,整天郁郁寡欢。农村的媳妇后来自然在学校里安排了一份工作。

某天晚上,在教研室看书,老白也过来了,碰到我说:我们没有共同语言!给他说:老兄何必自寻烦恼!那个时代女同志有工作的少,我有几个老师,也都有研究生学历,在兄弟院校工作,娶的也是农村媳妇,不也过得挺好。娶个大城市的媳妇,未必是福。你看看咱们教研室的某某娶个高干的女儿,他父亲来了,媳妇堵着门不让进屋,这就好了?你整天在家啥都不干,别生在福中不知福了。老白说:话是这么说,我还是觉得委屈。对曰:人人都有委屈,只是委屈不一样。嫂子都在咱们学校里工作这么些年了,学习这么多年,改造了这么多年,早成大城市的人了,不能老翻旧皇历。回去陪着老婆看电视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