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财主厚道吗?

(2015-12-07 09:42:17) 下一个

财主厚道吗?

地主老财被打倒很多年了。那么我们问:地主老财厚道吗?

做研究生时,对教授、主任充满了崇敬。当时认为如果他们不是救世主的话,起码也很nice。我们做实验的过程中从校外买了两只孕鼠,按照学校的规定研究生的经费不能报销。动物中心的人说:某教授有国家科研基金,可用他的报销。一起做实验的同学是本校的教师,人熟地熟,主动找教授下面 的实验员去联系。给报销了。这位教授出身于大地主,他家的财产相当于当时国民生产值的1/2,可以说是富可敌国。文革中吃了不少苦,抄家、揪斗都经历了。毕业前夕,我们特地找到那个实验员,说:我们现在还有部分经费,看看怎么还给你们?老实验员很大方:算了!没有几个钱!我们当时对教授充满了感激。等我毕业留校,某日,碰到这位教授,他叫住我:你们还欠我们十五元钱来!我自己无所谓,要是上边查下来,我不好交代!不知道教授为什么不找经办人,当时我也不好说什么,教授肯定不能得罪,只好说:我想想办法,过两天一定还你!我想尽 了各种办法。咱们来这个学校时间短,人家没有必要为外来的人。无论如何,欠账是要还的。过了数日,教授到我们楼上办事,我想到做实验还剩下两瓶苏木素,就把这抵债。价值是20元钱。教授一看,说:苏木素,好东西,就收了起来。他之所以当时给报销,完全是看着我同学的面子;他之所以要账完全觉得本座是外来人。既为了人,又出了气。老地主的儿子手段是多么高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