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属于我但关于你的事情

回忆如雨水般浸透心房,而我却依然活在明天。
正文

《单行道》(二十五)

(2011-01-03 07:26:56) 下一个

看了范范的短信,我一下子清醒过来。随便穿了身儿衣服,拿起手机就往外跑。我爸在厨房一边盛菜,一边喊道:兔崽子,你又要去哪儿啊?你妈特意给你熬的鱼汤!

 

我来到范范学校门口,扒着紧闭的冰冷大铁门,往里看着。只见空荡荡的校园,一个人影也没有。再加上阴霾的细雨,更衬托着这学校像是一座毫无生气的死城。我冲着校门口的传达室喊了两声。一个面戴口罩的中年人,出现在窗口。他看了看我,隔着玻璃冲我挥挥手,然后又消失了。我蹲在校门口,不停地打着范范的手机,却一直占线。想来范范一定是在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于是我忙短信道:妞子,别怕!哥就在门口。。。。。。

没一会,学校门外挤满了家长。老四口也闻讯赶来了。他们找到了我,范姨紧握着我的手,红着眼睛哽咽道:浒子,你见着范范了吗?她不能有事儿的,是吧?虽然我也心急如焚,担心得要死。但还是笑着,安慰她也安慰自己道:您放心,范范没事。她这整个学校都没事!

家长们有的不停在打电话,有的急哭了,有的用力的摇着校门大喊。整个乱成了一片。传达室那个戴口罩的人,拗不过汹涌的人群,于是忙拿起电话拨打起来。一阵,从学校办公楼里,缓缓走出来一位中年妇女。她来到校门口,撩起脸上的口罩,大声喊道:请各位家长放心!我们现在正在为每个学生体检,排查。在这之前,根据有关指示,我们不能让学生离校。这是为了学生好。希望大家理解!明天——最迟后天。没有问题的学生都会回家的。身为家长,你们一定要冷静,要积极配合我们工作。学校会不遗余力的和同学们共度难关!说完,她对着门外的家长,深深鞠了一躬。然后转身走了。

我忧心忡忡却又故作镇定的说:爸妈,叔姨,你们回吧。我跟这看着就行。你们也尽量少出门。一有消息,我会尽快通知你们的。范叔拍着我的肩膀,说:好小子!有消息记得第一时间通知我们。说完,便扶着身旁早已泪流满面的范姨走了。

天渐渐黑了下来。校门口的家长们,陆续的散了。只剩我还依旧趴在大铁门上,望眼欲穿的等着范范。到了晚上十点多,传达室的那位中年人走到了我面前。隔着门,他叹口气道:回吧,孩子。天儿晚了。你在这守着也没有用。想来,明天再来吧。我心里想着范范,破口大骂道:这是他妈什么学校!明知道有传染病,还非得把人关在一起!老师都跑了,就留下一帮学生。没病都得被他妈传染上!操!

那中年人本想回传达室,可是听见我的咒骂,他慢慢的扭回头来,对我说:老师们都在教学楼里,谁也没回家。今天下午出来讲话的那位,是我们的副校长。她早上接了两个电话,一个是市委下达关闭学校的通知;另一个是医院打来,确认她儿子已经患上非典的通知。这件事儿中午就在整个校园传开了。大家——包括许多学生,知道这件事后,都劝她让让赶紧去医院看儿子。可是副校长却坚强的笑着说:大家不用担心。我儿子既然已经病了,就算我人在旁边也无济于事。可是咱们学校还有这么多孩子是没病的。我要积极配合工作,和同学们一起渡过难关。争取让他们能早些回家,和父母团聚。

中年人指着自己,继续说:学校里有好多年轻的老师,本来闹着要回家。可是当他们听了副校长的话后,都安静了下来,积极帮忙,努力工作。惭愧我活了五十二年。今天才知道什么叫‘大爱’。孩子,你放心吧。不管学校里是你什么亲人,我们都会尽力照顾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